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2019-04-02 09:22:29.0    新闻来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浏览次数: 536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根据《榆林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市级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方案》(榆字﹝2015﹞52号),设立市供销合作社,为市政府领导下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中、省、市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合作经济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法规和政策的制定,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合作经济的发展。

      (二)围绕全市“三农”工作大局,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以市场为导向,对全市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农村日用消费品购销网络建设进行规划、指导和管理,帮助农民解决买难卖难问题。

      (三)承担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任务,按照市政府的授权,承担国家化肥、农药、农用物资、棉花、羊毛、茶叶以及防汛抢险、救灾等重要物资的储备、协调和管理任务;负责系统烟花爆竹和废旧物资再生资源的经营管理。

      (四)向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供销合作社的意见与要求,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五)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建设,促进基层供销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同农民的联系,协调社与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六)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和行业协会,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为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服务。

      (七)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对全资、控股和参股的企业单位行使出资人的职能,指导全市各级供销社社有资产的管理。

      (八)负责市供销合作社及全资和控股企业的内部审计工作;承担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会计、统计数据的汇总上报工作。

      (九)代表市内系统经济组织与市内外经济组织以及国际经济组织、社会团体、院校等开展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签订合资合作协议,接受捐赠、资助;组织协调和指导系统的外经外贸工作。

      (十)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组织队伍建设和人才开发工作;组织指导对各级供销合作社干部和职工的教育培训。

      (十一)负责职责范围内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管理。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供销合作社设内设机构7个:

      (一)办公室 (二)经济发展科  (三)财务审计科

      (四)电商服务科(五)企业管理科 (六)合作指导科

      (七)宣传考核科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服务三农宗旨,以基层社组织体系提升建设为抓手,推动社有资产保值升值,以股权投资为抓手,推动社有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以为农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提升,以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为抓手,推动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提升,以政府机构改革为契机,推动供销社人才队伍建设;以改革四十年系列活动为抓手,全面推动供销文化建设提升的“六抓六提升”工作,着力构建以农村电子商务为统领,农副产品、农资经营、日用百货、农业社会化、循环经济、烟花爆竹为基础的“七”大经营服务网络体系,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优势,全面打造“改革供销”、“活力供销”、“实力供销”、“服务供销”、“品牌供销”、“混合供销”、“环保供销、”“信用供销”、“产业供销”等“九”个供销,努力把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建设成为“政府用的上,企业靠得住、农民信得过”的新时代新供销。

      一是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全系改造统基层供销社20个、规范提升专业合作社30个,新建改造村级综合服务社55个,着力强化农村服务阵地。

      二是规范和优化社有企业管理。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社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通过股权投资方式,打造3-5家以股权为纽带的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化经营的企业集团,全面提升企业经营性服务能力。

      三是继续实施农村电子商务“整市推进”战略。按照“九个一”建设要求,建设农资、日用品销售、农副产品购销、仓储、物流快递、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20个。以电商平台为核心,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参加农特产线上线下一体展销展示会35场次。

      四是实施农村废旧回收利用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相关要求,充分利用供销合作社网点,开展农村废旧回收利用工程,试点组建农村回收利用网点30个。

      五是继续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新增农村土地托管综合服务中心10个,新增土地托管2万亩,完成全市土壤测土数据库建设,巩固靖边合作金融试点,新增榆阳、定边合作金融试点。继续实施市级财政补贴化肥供应及化肥淡季储备任务,推广有机无机肥使用,年生产供应10000吨。

      六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加大与深圳华大基因集团对接工作力度,争取榆林华大公司成立,推动项目落地。积极争取中国供销集团的废旧回收、汽车拆解、电子商务节点等招商引资项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文字说明,并列图表。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26人,其中行政26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83.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83.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3.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633.36万元减少49.6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办公整体支出减少;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83.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83.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633.36万元减少49.6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办公整体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83.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3.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633.36万元减少49.6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办公整体支出减少;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83.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83.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633.36万元减少49.6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办公整体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文字说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与上年对比的增减变化情况及变化原因。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83.72万元,上年633.36万元减少49.6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办公整体支出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3.72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1301)340.98万元,较上年403.36万元减少62.38,原因是单位办公整体支出减少且上年未将功能科目细分;

      (2)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1.87万元,较上年增加1.87万元,原因是上年未将功能科目细分;

      (3)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0.86万元,较上年增加20.86万元,原因是上年未将功能科目细分;

      (4)其他商品流通事务支出(2160299)220万元,较上年230万减少10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文字说明,区分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专项业务经费说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将相关数据与上年对比,分析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3.7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70.44万元,较上年282.39万元减少11.95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支出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5.8万元,较上年58.44万元减少2.64万元,原因是单位办公整体支出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7.47万元,较上年62.53万元减少25.06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支出减少;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文字说明,区分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专项业务经费说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将相关数据与上年对比,分析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3.7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70.44万元,较上年282.39万元减少11.95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支出减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55.8万元,较上年235.44万元增加2.36万元,原因是2019年商品和服务支出中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20万元,较上年35万元减少15万元,原因是单位办公整体支出减少;

机关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37.47万元,较上年62.53万元减少25.06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支出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4万元,较上年6万元减少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0万元无增减变动与上年持平;公用经费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2万元无减少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上年4万元增加无增减变动与上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文字说明,对部门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予以说明,并说明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5.8万元,较上年58.44万元减少2.6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办公整体支出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文字说明,机关运行经费为必须解释的专业名词,其他专业名词解释可由部门根据业务内容等自行选择。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

2019年榆林市供销合作社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