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服务三农
2019乡村人才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在西柏坡举办
2019-11-13 09:31:35.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473

  11月10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19乡村人才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举办,围绕乡村人才振兴政策体系构建、乡村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建设、乡村基层干部培训模式等内容展开交流和研讨。

  与会专家提出,实施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可以破解乡村发展缺人才的瓶颈问题,为乡村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这对于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进一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专家认为,推动乡村人才振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建乡村人才振兴的政策体系。要创新乡村人才培育、引进、使用的体制机制,将人才振兴与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通盘谋划、统筹推进,实现人才与土地、资金、技术等资源的良性互动。

  与会专家强调,要牢牢抓住新时代赋予乡村人才振兴的宝贵机遇,积极出台用地、信贷、税收等优惠政策,完善农村各项基础设施,畅通人才发展进步渠道,从而全面释放政策红利,建强乡村基层干部人才队伍,支持乡村本土人才的成长进步,鼓励从农村走出、有乡土情怀的人士返乡兴业创富。

  论坛举办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西柏坡基层干部培训中心成立仪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