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情
省社副主任武静元来榆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
2019-12-30 11:10:02.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78

      12月25日至27日,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供销企业集团总经理武静元带领省社经济发展处处长雷加旺等一行四人来我市调研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市社党组书记、主任朱维胜陪同调研。

      25日下午,武静元一行冒着严寒来到神木市高家堡供销社。看到正在修复的高家堡供销社,武静元意味深长地说,高家堡供销社修复重建工作一定要结合高家堡旅游名镇这个因素,将高家堡供销社打造成为全省首个供销博物馆,为高家堡的旅游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为神木经济转型、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出贡献,为全省供销系统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在调研神木供销集团中睿粮农示范店、憨后生专农民业合作社联合社线下体验店和加工包装基地时,武静元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发展思路、品牌建设、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后指出,供销社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他要求,神木市社要加大力度培育发展一批经济实力强、服务功能全的合作经济组织,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构建农村现代化流通体系,把农村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引导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在府谷调研期间,武静元一行先后对府谷县新民供销社、府谷城关供销社等地走访调研。他对府谷县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前沿阵地,是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业整体素质、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基层社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供销合作社为“三农”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他要求,府谷县要重视基层社的恢复重建和改造升级,解放思想、创新思维,进一步拓宽延伸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领域。

      26号上午,在神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神木市副市长孟向平主持会议。朱维胜在讲话中指出,神木市供销社作为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县,思路开阔、亮点突出,试点工作成效明显。他要求,神木市社要加大基层社的恢复重建和改造升级力度,尽快消除乡镇“空白点”,全力推进高家堡供销社修复改造工程,要根据武静元副主任的要求将高家堡供销博物馆建设好,创新性解决神木市供销系统人才老化和专业人才短缺问题,积极推动供销合作金融工作。

      武静元对榆林供销社系统在深化供销社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这几年的不断努力工作,榆林市社为农服务的实力进一步加强,为农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2020年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收官之年,也是关键之年,全系统要紧紧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相关要求,对标完成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任务,为党和政府、为广大老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强调,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一定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他要求,要继续做好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充分发挥合作经济组织的优势,坚持市场化原则的前提下做好企业管理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社有资产管理,打造特色品牌,发挥好农产品销售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在农业产业化发展中做出贡献。

      府谷县政府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王振兵、神木市供销社、府谷县供销社及市社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参加座谈会和调研活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