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办公室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
2020-01-17 09:49:03.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649

 2019年,我们办公室在市社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我社的中心工作,按照“参好政务、掌好事务,搞好服务”的总要求,按照本科室工作职责,以加强服务、综合协调为统领,以强化岗位职责为抓手,以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为目标,较好的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一年来,我们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一、积极做好政务服务

    作为综合科室,一年来,我们科室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党组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协调配合的作用,为党组决策搞好服务。

一是做好文件报纸的收发、传阅工作。2019年我们全年共收到文件1628件,发出文件220件,收发报刊19723份,寄递各类信件980件。文件收、发、送、阅、审、存、借管理程序严格,确保了文件传送的及时性、执行的有效性及使用的安全性。二是认真撰写汇报材料及工作总结。2019年度撰写各类讲话、发言材料、总结报告121篇。三是完成了人事管理工作。按照社党组要求完成了2名县处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考察、上报、民主测评等工作。四是积极做好各类考察、考核迎接工作。迎接、接待中省供销总社、集体企业及兄弟县市供销社考察学习以及市委考核组、作风整顿、专题教育、四风督查、双创等考核。回复省市督查办督办件事件,完成人大、政协提案回复办理,并全面配合市委巡察组完成了对我社巡察工作,完成各单位要求统计上报信息工作。五是全力做好各项会议和重要活动的筹划、准备、布置和落实。全年共组织安排全市综合改革会、半年工作会、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等会议58次,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会议42余次。

二、认真做好事务服务

一年来,办公室切实把搞好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做为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全力保障机关事务和各部门工作的正常运转。

 一是认真完成了社机关办公大楼管理工作。今年年初,在市社党组的安排指导下,我们认真完成了市民大厦新办公楼的搬迁工作,完成了一楼门市租赁费的收缴工作,完成了对机关资产清查登记工作,将机关资产落实到了每一位领导干部。二是做好办公用品的购置和发放工作。修订了办公用品管理和领用办法,完善了办公用品申请、审批、领用等程序,在“提倡勤俭节约、保障高效办公”原则下,简化程序,满足社机关正常办公需要。三是认真做好车辆的调度、使用和管理工作。保障了社领导及其他各科室公务用车,同时对机关车辆实施手机端申请用车、手机端申请加油等信息化管理手段,规范机关用车四是为我社双创活动的开展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加强了平时材料的收集,整理,所以在年底的验收考核中,也受到考核组的肯定。

总体来讲,我们能按照年初安排和领导要求,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但办公室的工作比较繁杂,也比较琐碎,所以也存在不足之处:一是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搞得不活、不实;二是调研工作做得不够,特别是对基层工作动态了解的不全面、不充分,影响了我们工作的质量;三是工作创新力度不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够。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2020年,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要从加强学习入手,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要严格遵守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细节,树立办公室是纽带、是机关脸面和门户的思想,从思想、行为、工作中展现榆林供销人精神和风貌。三是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安排机关干部到基层走访调研,社党组及主要领导重要会议、年度常规工作、重点工作指示安排工作的督查落实,机关制度规范整理修订工作,系统资产资源整合统计工作,综合改革先进经验总结,老干部工作,日常学习和机关日常管理等工作,全面、全力服务好社党组、全体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让办公室的工作全面适应新时代、新供销工作需要,为全市供销工作保驾护航。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0年是全市供销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我们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也要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进一步为领导、为基层、为机关各位同志搞好服务,为供销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