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企业管理科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
2020-01-17 09:50:43.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422

一年来,在社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具体指导和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下,企业管理科紧紧围绕市社中心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社党组和各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勤于工作,扎实履职,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现将全年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9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全力做好市补化肥各项工作。在化肥淡季储备和市补化肥销售中,积极协调财政、发改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系和沟通县市区供销社、生产资料公司,把落实市政府这一惠农政策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协调、检查、指导工作。同时,今年协调财政局出台了《榆林市市级储备化肥贴息资金管理细则》,进一步规范了淡储利息的使用管理。

二是抓好监事会办公室日常工作。今年主要在监事会建章立制上开展了一些工作,起草了监事会工作规则等制度性文件。

三是加强企业管理,规范企业运行。在企业管理工作上,按照社党组要求起草部分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社有企业管理、社有企业财务管理和机关兼职人员企业任职管理等

四是及时解决改制企业有关问题。改制企业工作中,及时申报和拨付了改制企业职工养老统筹、医保等支出,协调解决了部分职工的困难补助、统筹费用、退休办理等遗留问题

五是建立健全直属企业财务税务。今年市生产资料公司对历史税务遗留问题进行了清查和补缴,对涉及的有关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进行了税务核算,彻底理清和规范了应交税费,降低了企业的涉税风险。同时对公司财务管理流程、付款流程等进行了优化,进一步规范了企业财务管理,降低了企业运营风险。

六是积极完成产业脱贫各项工作。重点对省社两个产业扶贫项目后续问题的跟进协调,按时参加领导指派的扶贫领域里的会议,积极主动完成市产业办要求的相关材料,按规定要求完成市脱贫办轮流坐班工作。

七是积极配合机关党支部和工会有关工作。

二、工作中存在问题

一是对直属企业监督管理上力度不够。在企业管理制度、管理方式、上下衔接等工作机制上还不完善,存在很多不足。二是社有资产管理还比较滞后。在实际工作中对社有资产历史问题掌握不够,调查研究不多,整理统计工作不完善。

三、2020年度工作计划

2020年,企业管理科将继续贯彻落实社党组的安排部署,抓好重点,积极作为,从两方面入手,抓好下一年工作: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内涵,做好学习笔记;认真学习供销社系统政策文件,认真学习企业管理、社有资产管理、财务管理有关知识,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要继续做好重点工作。一是落实好2020年淡季储备和市补化肥的任务下达,安排好专项督察检查工作,市补化肥宣传工作。二是全面开展监事会各项具体工作。在刘主任和封主任领导下,继续建立健全监事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开展具体的监督管理工作。三是抓好春耕期间市补化肥销售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协调指标供应、价格调整、检查督导等工作。四是在社有企业管理上,要继续完善社有企业和社有资产的各项管理、监督、激励、考核制度,让社有企业和社有资产管理既有制度依,又有制度可管,既有制度监督,还有制度激励。五是在社有资产管理上做一个全市的社有资产分类摸底调查,按照土地、不动产、股权资产等进行分类,再按照资产评估价值、地理位置、使用价值、投入产出等进行分级,掌握全市供销社系统资产实际情况,为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投资利用、合作经营等提供一个较好的前提条件。六是继续完成好产业扶贫专项工作。七是完成好社党组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年来,通过全科同志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科室各项工作任务,但在工作成效和方式方法上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与社党组和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在工作上以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自己以更大热情和更高效率完成党组和领导交办各项工作任务。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