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宣传考核科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
2020-01-17 09:55:03.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76

2019年宣传考核科在社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和张晓华副调研的精神指导下,紧紧围绕市社党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全市供销社系统发展实际,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上下功夫,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供销社知名度。着力改进年度考核办法,切实增强考核工作实效全年较好的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主要重点工作有以下几点:

一、宣传信息方面:

1、宣传信息主要围绕市社重点工作为中心,以综合改革、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社有企业、大田托管、电子商务、合作金融、农副产品展示展销、农资供应、脱贫攻坚为内容。全年发表8期综合改革系列报道,主要以全市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秀单位特色亮点、经验做法等成果展示。

2、为了庆祝新中国70周年,我科协同制作方到12个县市区大约十几天的时间进行采访拍摄,制作出《榆林供销综合改革工作纪实宣传片》和《改革之路—榆林供销综合改革工作纪实宣传册》,展示了近几年我社在综合改革中所取得的成果。

3、认真完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门户网站的建设管理、日常维护,制定了宣传网络安全、舆情回应的各项制度,并协调沟通落实网信办、政信办交给的各项任务和配合网安支队的工作要求。年底,认真完成了网信办对我社网站考核工作。

4、全年宣传考核科共发布稿件321条,其中头条推荐、市社要情93条,县市区供销社投稿125条。其他栏目(如:精准扶贫、综合改革、两学一做、时政要闻、行业博览、通知公告、基层建设、县区动态、服务三农、党建廉政、供销简报、政策法规等)也及时、定时更新从未落下,新闻按规采编,县区信息随时更新。

5、“外拓联络”为宗旨,加强了宣传工作的对外联系。一方面及时了解了外部最新宣传动向,促进了我社最新的工作动态得以及时、有效、充分的报道。另一方面,加强了与总社、省社、榆林政务信息的联系,及时进行信息交流和反馈。我们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也得到了他们的推荐,被许多主流媒体采用其中,扩大了宣传的力度和影响面。全年总社网站采用稿件13条,其中中华供销总社办公厅简迅采纳3篇,省社网站采用稿件30条、市政府网站采用稿件3条、信息快报采纳十多条,受到了政务信息中心的口头表扬。

6、加强了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为我社对外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今年,全市供销工作会议和两次现场会议,电视台随时跟综采访并报道,定边县电视台对我社召开“测土配方、科学施肥”现场会及时报道,受到了业内和乡政府和农民的特别关注。陕西日报刊登了榆林市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和榆林土地托管服务乡村振兴2篇文章。榆林日报刊登信息3条,省农村大市场栏目系列报道4篇。

7、认真完成榆林供销简报的编辑、并向有关部门报送本系统各类信息,2019年榆林供销简报13期,总543期。榆林供销简报作为唯一的纸媒体对外综合宣传的平台取得良好宣传成效。但从今年开始,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要减量发布简报,计划每年发表不少于12期。并通过联通、移动、电信途径以手机报平台发送彩信7条,全面扩大了供销社网络宣传作用的发挥。

二、考核方面:

1、申报2019年全省供销社综合业绩考核资料。主要分两批报送,第一次报送是按照省社考核数据报送表中16项所需提供的佐证材料;第二次是报送综合业绩考核数据指标表和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对标报告、亮点工作、指标情况说明、综合改革、供销集团、农资供应、测土配方,有机无机肥、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大田托管、电子商务、超市、庄稼医院、农产品展示展销、脱贫攻坚、信息稿件、奖牌等)。

2、认真完成2019年市直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主要有二大板块。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整理材料;二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市直部门共性考核指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法制建设)的要求,配合主体责任科室完善相关材料的整理。

3、全力做好各县市区供销社年度考核工作。每年年初下达的任务指标,年底制定各市县区综合业绩考核工作方案、考核办法、加分项目等,考核结束后对各县市区供销社上报的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和加分项目材料进行汇总,按照分值列出排名表。切实实现考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严格考核内容、等次、标准、原则、程序。

4、认真完成市供销社2019年度“三项机制”考核材料(总结报告、实施细则、整改方案、运行汇总表、市供销社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市供销社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单位档案(机关工作大事记、机关集体学习、培训档案、季度进展情况报告、季度点评结果、机关分季度档案)个人档案、典型案例等,“三项机制”助推“追赶超越”季度排名办法、评比表、考核记录表)机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考核记录表。

  5、承办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存在的问题

1、宣传信息内容比较单调,宣传面还不够广,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2、动态工作宣传比较多,总结成果经验类信息比较少,宣传渠道比较单一。

3、主动性和积极性不高,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少,个别县级供销社对宣传信息重视不够,信息员投稿不积极。

2020年工作计划

为扎实做好2020年规划宣传考核工作,不断提升我社形象,发挥好舆论先导作用,我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使新一年的宣传考核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结身市社工作实际,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1、宣传信息主要围绕市社重点工作为中心,全力做好市供销社常规性宣传及重大工作宣传力度。特别加大热点问题,提高宣传内容,对供销社政策、工作成效、典型经验、特色亮点、创新发展题材作为首要宣传报道。

2、提升供销社综合改革,我科将对各县市区供销社综合改革进行实地采访调研,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成果、典型经验做系列报道,以《榆林供销》、网站、省供销社总社网站、中华合作时报、榆林日报、陕西日报发表。

3、继续做好市供销社门户网站的维护和管理,配合市委、市政府网信办、网安支队相关工作。

4、创新年度考核方法,规范考核工作,注重实绩的原则,按照合法规范、标准、产生的效益为标准,完善年度考核办法措施,努力提高考核工作的综合素质。

5、为了调动全系统社员写信息、写好信息和加大对全系统的宣传力度,计划组织召开全市供销社系统宣传信息培训会。

    6、承办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