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县区动态
靖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正刚到县供销社调研指导社会扶贫工作
2020-03-27 15:08:24.0    新闻来源:靖边   浏览次数: 478

      3月26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正刚深入县供销社社属企业及创办、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对社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倪渊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许玉娟陪同调研。

 

高正刚一行调研指导供销集团宜品生活超市2店

      高正刚一行首先来到供销集团宜品生活超市,倪渊博详细介绍了超市“薄利惠民”的经营理念和“农超对接”的带贫模式,以及在服务社区居民和助销贫困地区农特产品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高正刚一行调研指导供销集团宜品生活超市4店

      高正刚强调,县供销社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网络优势和流通优势,加大贫困地区采货力度,尽快增设超市扶贫产品专柜,让更多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走进超市,走向市场。同时,在超市的岗位用工上要优先考虑贫困户,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题,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随后,高正刚一行来到县供销社创办、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后,高正刚指出,联合社通过开展特色帮扶行动,带动了一批贫困户脱贫摘帽,帮扶成效显著。今后,县供销社要带领社属企业、参股企业持续发力,巩固好已有脱贫成果,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实施农技指导、产品代销、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措施,帮助更多贫困户稳定脱贫。

 

高正刚一行调研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调研期间,高正刚还到陕西供销农村信用靖边服务中心了解了当前筹建工作进展情况,高正刚指出,农村信用服务能有效帮助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发展产业融资困难的问题,县供销社要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创新融资方式,争取尽快推动这一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高正刚一行调研指导信用服务中心

      倪渊博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也是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收官之年,县供销社将围绕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主力军和综合平台,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利用社属企业和创办、领办专业合作社等与农民联系密切的优势,开展多元化为农服务。同时,给予贫困户更多的帮助与支持,着力提升企业的带动力和贫困户的参与度,力争实现企业发展壮大,农民增收致富,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力量。

 

作者:靖边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杨  能

审核:靖边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张中远

编辑:靖边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张  霞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