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2020-05-19 09:59:33.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647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根据《榆林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市级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方案》(榆字﹝2015﹞52号),设立市供销合作社,为市政府领导下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

       1、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中、省、市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合作经济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法规和政策的制定,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合作经济的发展。

      (二)围绕全市“三农”工作大局,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以市场为导向,对全市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农村日用消费品购销网络建设进行规划、指导和管理,帮助农民解决买难卖难问题。

      ()承担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任务,按照市政府的授权,承担国家化肥、农药、农用物资、棉花、羊毛、茶叶以及防汛抢险、救灾等重要物资的储备、协调和管理任务;负责系统烟花爆竹和废旧物资再生资源的经营管理。

      (四)向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供销合作社的意见与要求,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五)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建设,促进基层供销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同农民的联系,协调社与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六)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和行业协会,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为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服务。

      (七)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对全资、控股和参股的企业单位行使出资人的职能,指导全市各级供销社社有资产的管理。

      ()负责市供销合作社及全资和控股企业的内部审计工作;承担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会计、统计数据的汇总上报工作。

      (九)代表市内系统经济组织与市内外经济组织以及国际经济组织、社会团体、院校等开展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签订合资合作协议,接受捐赠、资助;组织协调和指导系统的外经外贸工作。

      (十)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组织队伍建设和人才开发工作;组织指导对各级供销合作社干部和职工的教育培训。

      (十一)负责职责范围内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管理。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供销合作社设内设机构7个:

      (一)办公室 (二)经济发展科  (三)财务审计科 

      (四)电商服务科(五)企业管理科 (六)合作指导科

      (七)宣传考核科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0年,全市供销社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供销社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农、务农、姓农”根本宗旨,强化合作经营和创新发展理念,围绕生产、流通、消费、人居环境和金融等重要领域,打造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平台,重点推进基层组织、农资服务、产销对接、产品品牌、再生资源回收、金融创新、社有企业规范运行等工作,激发供销合作社活力,真正发挥供销社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一)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夯实为农服务体系。一是加强基层社升级改造,提升重点乡镇供销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综合服务能力。二是优化城乡网点布局,加大城市网点建设。履行供销社双向流通服务职责,推动服务网点城乡一体化发展,探索建立城市供销社。

      (二)推动农资服务创新,带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一是提升政府补贴农资供应水平,不断完善和规范淡季化肥储备补贴工作,确保农资供应稳定。二是拓展农资经营服务范围,继续推进化肥减量使用工作,降低农业面源污染,扩大测土配肥科学施肥试点,建立全市土壤数据库,提升有机无机肥生产能力。三是开展农药、农膜经营服务,完善庄稼医院经营和服务体系。

      (三)积极开展产销对接,构筑农业现代流通服务体系。一是加强农业产地仓储及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优化提升现有产地仓储设施布局,促进各直属企业、专业社、基层社仓储设施共建、共享工作,提升仓储设施效率和效益。二是拓展服务区域,建立域外经营服务网点。在国内大中城市及一带一路节点城市设立榆林农特产展销网点。三是推动城乡、线上线下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加强与中国供销电商公司、陕西供销电商集团业务联系,提升阿里巴巴、淘宝网、京东商城三大电商运营平台运营能力,实现农业生产资料、日用百货、农副产品购销、废旧回收利用、农业社会化服务等业务电子商务化,实现企业线上线下两栖发展。

      (四)强化品牌整合提升,培育拳头产品和知名品牌。一是选择我市农特优产品,培育供销社自有品牌,建立自有品牌管理和推广体系,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二是开展放心农资、放心生活用品、放心农产品等产品服务提质活动,让广大居民真正享受到质量好价格合理的生产生活用品。三是继续开展以供销社自有品牌为主的农产品专场助推活动,建立线上网店、线下体验店同步助推模式,增加全市农产品销售量,带动农民增收。

      (五)落实垃圾分类回收利用职责,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一是认真参与全市垃圾回收利用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全市垃圾回收利用工作顶层设计规划和相关配套政策工作,确保全市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工作高起点、高标准、可持续发展。二是按照“一个园区、五个分解中心、一百个回收站”的目标要求,提升供销社服务乡村振兴、构建美丽乡村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依托榆林北承供销环保科技公司为龙头,推动全市城乡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业务开展。

      (六)探索金融服务创新发展,强化农业产业资金支持。一是与金融机构合作,设立农村金融服务平台和网点,为农户提供金融服务。二是与省供销社、市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合作,设立供销基金,解决社有企业、基层社、专业合作社、农户金融需求,同时投资高回报产业,反哺农业。

      (七)推动社有企业规范运行,增强为农服务实力。一是提升社有企业管理水平。逐步理顺社有企业股权关系,实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二是加强社有资产监督管理,设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加强对社有企业的内部审计和监督,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升值。三是提升社有企业经营性服务能力。发挥带动和支撑作用。四是建立推进业务经营信息化。加快供销信息平台建设,对社有企业、基层社、专业合作社、农贸市场、综合服务社等经营主体实施信息化改造提升,提升全系统信息化发展水平,实现全系统信息资源共建、共享。

      (八)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建设懂管理善经营的干部队伍。发挥市供销社培训教育职能,通过多种渠道引进和培育具有现代经营一是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探索基层人员引进机制体制改革,推动系统干部队伍管理水平、业务技能、创新能力显著提高。

      (九)坚定政治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把党组织建立在每一个控股企业,用党的建设统领全局,凝聚力量,全面推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和能力。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28人,其中行政28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6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613.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3.0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83.72万元较上年增加29.3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613.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13.0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29.3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13.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3.0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9.3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613.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13.0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9.3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13.03万元,较上年583.72万元增加29.3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3.03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60201)510.29万元,较上年560.98万元减少50.69万元,原因是单位压缩开支,办公经费减少;

      (2)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0.55万元,较上年20.86万元增减少0.31万元,原因是我单位医疗费用支出减少;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9901)55.67万元,较上年1.87万元增加53.8万元,原因是2019年开始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均由单位缴纳,归集到社会保障和就业功能科目;

      (4)住房公积金(2210201)26.52万元,较上年0万元增加26.52万元,原因是2019年开始住房公积金由单位开始自行缴纳,归集到住房保障支出功能科目;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3.0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40.88万元,较上年270.44万元增加70.44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16.93万元,较上年255.8万元减少38.87万元,原因是单位压缩开支,办公经费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9.22万元,较上年37.47万元增加1.75万元,原因是按政策要求,我单位遗属生活补助标准提高以及离休退休人员经费增加;

      资本性支出(310)16万元,较上年20万元减少4万元,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统一采购电脑等办公设备,2020年资本性支出预计减少;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3.03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40.88万元,较上年270.44万元增加70.44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16.93万元,较上年255.8减少38.87万元,原因是单位缩减开支,办公经费减少;

      机关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39.22万元,较上年37.47万元增加1.75万元,原因是按政策要求,我单位遗属生活补助标准提高以及离休退休人员经费增加;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16万元,较上年20万元减少4万元,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统一采购电脑等办公设备,2020年资本性支出预计减少;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6万元,较上年增加2万元(50%),增加的主要原因2019年预算我单位将公务接待费全部安排在专项业务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我单位无出国出境,无增减变动;公务接待费2万元较上年增加2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预算我单位将公务接待费全部安排在专项业务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上年持平,按公用经费标准确定,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我单位预计本年不进行车辆购置,无增减变动。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预算支出7万元,较上年5万元增加2万元(40%),增加的主要原因2020年预计安排两次会议,分别为年初系统工作会预计55人,基层社现场会预计120人,会议次数增加,会议费增加。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培训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2万元减少2万元(-100%),减少的主要原因2020年我单位单独申报培训项目资金,未安排其他培训。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13.03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1.05万元,较上年55.8减少24.7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将我单位其他交通费用列示在公用经费中。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2020年榆林市供销合作社预算公开表.pdf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