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情
榆林供销社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榆阳供销模式”率先启动试行
2020-05-22 09:07:12.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477

      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供销社的传统主营业务,重建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加快推进再生资源转型升级、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是榆林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的重要力量。榆阳区供销社作为供销社系统改革的先头兵,坚持把垃圾分类作为供销改革的突破口;坚持把构建长效机制作为垃圾分类的着力点;坚持把以点带面作为推进垃圾分类的主抓手。充分发挥供销社再生资源网络优势,改善提升城乡人民环境为目标,敢于摸着石头过河,以垃圾分类作为切入口,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在孟家湾乡率先启动“榆阳供销模式”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020年4月,榆阳区供销社根据区政府垃圾分类出台的相关文件要求,按照“政府主导、供销主管、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原则来逐步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率先在榆阳区孟家湾供销社开展试点工作,以“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区处理”的模式来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目前已在孟家湾供销社院内建设再生资源分拣转运车间以及购买办公设、运营设备等设施,同时利用村保洁员兼职回收,将再生废旧物资集中分拣打包,然后转运到区分拣中心或市基地专业处理。此次试点工作的开展将带动广大职工和群众,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按照榆阳区社工作思路,今年计划在金鸡滩、镇川、牛家梁、鱼河四个乡镇进行再生资源回收转运站试点建设。并谋划至2022年逐步建成村级标准供销回收屋90个,在榆阳北、榆阳南建成2个再生资源综合分拣中心,与市供销合作共同建设榆林再生资源综合处理基地。

      发挥互联网主力军作用。榆阳区社利用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模式,建设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实现榆阳再生资源回收网和环卫系统清运网“两网融合”,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展示。并由榆阳区北承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北承供销回收信息平台,全力开展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平台建成后可实现向社会公众提供预约大件垃圾回收服务、定期发布可回收物价格目录、回收方式等信息,并于全市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信息平台兼容。今后,将在全区推广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的使用,做到在榆阳区范围内的全网全覆盖,同时还有垃圾回收预约上门,扫码自助投放等功能,让居民更加方便快捷的投放垃圾。

      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民动员,全社会人人参与才能完成好此項工作。榆阳区供销社积极探索新路子,边试边建,逐渐建立起一套切合榆林实际的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处理体系。孟家湾供销社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试点工作初见成效,进一步在全市推广“榆阳供销模式”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可持续发展,通过自我“造血”功能实现企业持续发展,榆林供销社系统将敢于担当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健康美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