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情
发挥优势 创新发展一一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专题报道之绥德篇 消费扶贫激发绥德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内生动力
2020-06-11 09:09:30.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288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榆林市供销社系统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增强供销社为农服务实力,探索为农服务新举措新经验。绥德县供销合作社把推进消费扶贫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产业和网络优势,搭建贫困户农副产品与市场消费者之间的便利渠道,有效助力消费扶贫。

      政府着力支持,助推消费扶贫工作。供销社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抓得住、用得上、信得过的为农服务“国家队”。绥德县供销社是绥德县政府授权负责打造消费扶贫工作的实施主体,并牵头成立绥德县消费扶贫服务中心,由绥德社主要负责人王世君兼任主任。全县设立13个消费扶贫专柜,逐步建立绥德县消费扶贫市场运行体系(包括扶贫产品零售、订单服务、电商服务及放心农产品配送中心等),政府首次拿出20万元的活动资金,并对富硒产业项目中投入100万元助力消费扶贫工作。这充分证明了绥德县供销社是党和政府最信任、最放心的合作经济组织。

      开设消费扶贫专柜,推荐绥德供销品牌产品。绥德县社为了帮扶农民买难卖难问题,把供销社消费扶贫专柜设立在郝家桥供销社,为农户提供日常生产生活资料、日用消费品及帮助贫困户收购各类农产品和手工艺品,进行代购代销,并把收回来的农产品进行筛选、包装、销售,打造绥德县供销社农产品品牌产品,逐步形成一条产业链。截止目前共消费扶贫产品235万元,其中贫困户占156万元,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绥德县供销社树立规范化、产业化、品牌化理念,以产品、服务、管理的标准化与规范化为重要支撑,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大力推进农产品的品牌创建,以绥德县公共品牌“绥德范”为商标,中国供销LOGO为标志,打造绥德县郝家桥系列农产品。通过协商与绥德县各大酒店、商场设立消费扶贫展示区,主力推销绥德供销品牌产品。


      拓宽销售渠道,拓展消费扶贫新路径。为了多渠道展示消费扶贫农产品,绥德县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利用电子商务进农村、进市场模式,借助全国供销总社“供销 e家”、公众号、网站,抖音、快手直播供货等形式,以帮助贫困户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农产品,助力精准扶贫。通过组织货源,设立专柜、电商平台,开设消费扶贫农产品特产直营店,采用农产品配送、代购代销等方式,销售扶贫农副产品,同时在西安开设绥德县农产品展销中心进行展示推销,助力绥德县消费扶贫工作,助推绥德好产品,计划下半年在扬州召开绥德县优质农产品消费扶贫展销会。借助展销平台,把供销社各类优质农产品品牌向省内外推销,极大地拓宽了交易渠道,提升了绥德供销社农副产品品牌知名度。

      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绥德县供销社充分发挥供销系统服务“三农”的生力军作用,“以开放办社、夯实基础、服务三农”的改革发展思路,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电商扶贫,多渠道组织产销对接,在完善农村市场体系和社会化服务体系方面做了有益探索,推进改革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