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情
发挥优势 创新发展一一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专题报道之佳县篇 破解“卖难瓶颈”佳县供销社全力助推农产品流通
2020-06-30 15:55:33.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627

      近几年,全市供销社系统以解决农产品卖难为已任,通过以现代流通方式改造、整合、提升、优化传统网络。以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农民专业社、联合社为载体,逐步建立和初步形成了城乡结合、双向流通的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佳县供销社在深化供销综合改革工作中经过不断的努力和发展,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工作思路更加清醒、干事创业的精神空前高涨,各项事业发展亮点频频,着重四方面推动佳县供销工作带来新变化,取得新成效。

      创新流通方式,推进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为了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积极参加各类农产品展销会、异地实体店拓展农超、农社、农厂对接等,大力促进本地农产品销售,从销售端破题解决农产品“卖难卖贱”问题。榆林市东方红食品有限公司等四家佳县本土企业参展第二届苏陕协作·榆林特产农产品扬州展销暨消费扶贫活动,短短3天时间,活动现场销售农产品七万余元,线上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一万余元,大大提高了佳县农产品在扬州的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为下一步深耕扬州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三家企业农产品入驻扬州市供销农产品直销中心,形成长期供货,既为佳县供销探索了为农服务手段多样化的新形式,也为佳县农产品真正走入扬州市民生活拉开了序幕。

      积极开展订单农业服务,推进农社对接、农超对接,使佳县农产品真正走出去。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积极开展扶贫订单服务。官庄刘泉塔村级供销社依托刘泉塔万树园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农业社会化全程服务,服务周围4个自然村,村民1600余人,其中贫困户80余户,主要种植山地苹果、有机核桃、南瓜等农作物。依托苏州榆林农特产品线下实体店,形成订单农业,促进农产品销售,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大力发展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电商扶贫搭起了农村致富桥,也为脱贫攻坚按下了“加速键”。佳县供销总公司开设公众号供销佳县微信商城、依托京东榆林馆、供销E家、惠农网等电商平台累计销售各类农特产品15万余元,拓展了销售渠道,增加了销量,为供销电商发展闯出新路。

      全面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助力。定向开发企业消费扶贫大礼包,多管联动,拓展省外企业消费需求,提升贫困户农产品附加值,促进佳县优质农产品销售。积极同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扶贫832)平台,陕西供销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关联企业做为全市唯一一家代表参加扶贫832平台直播带货“陕西专场”第一期活动,同时佳县扶贫农产品正式在扶贫832平台抖音官方公众号上线,已形成意向采购订单十余万元,为供销助农、供销助贫做出表率。

      接下来佳县供销社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将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快补齐短板。大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由单纯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加快建成佳县特色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