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情
2020年榆林市供销系统 财务、统计工作培训会在榆召开
2020-07-30 10:59:43.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873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系统财务、统计工作水平,做好财务、统计报表工作,增强对经济活动的分析能力,全面反映供销系统综合业绩。7月29日,榆林市供销社举办了2020年全市供销系统财务、统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社财务审计科科长张文娟主持,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毕亚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相关领导、各业务科室科长、业务骨干、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以及业务人员,社属企业财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毕亚莉在开班式上讲话中表示,此次集中培训学习,熟练掌握报表填报流程,熟悉相关财务、统计制度,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确保数据质量,更好地发挥财务、统计数据的决策作用。加强财务、统计工作,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专心学习。并从五方面就如何开展财务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完善工作机构,充实人员力量,形成系统上下严密细致、层次清晰、运行高效的报表组织网络。加强财务、统计报表工作,提高工作质量,按时、按要求依法如实填报报表,不漏报、虚报,不人为干预数据,真正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维护报表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到应统尽统,提高数据全面性,要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创新方法,根据改革发展和实际工作的需要,积极探索和创新报表方法。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提高服务水平,形成有数据、有情况、有建议的分析材料,发挥统计、会计的服务功能,为决策提供合理的量化依据。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人员素质,加强上下沟通与交流,互相学习、查漏补缺,创新培训形式,抓好基层报表人员的培训学习,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她强调,财统报表联网直报涉及系统各级单位,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各县市区供销社和市直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加大对财务统计工作的投入,认真研究并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保证财统工作任务与所需条件相适应,确保财统报表工作顺利进行。

      市社财务审计科乔凤对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统计分析进行通报。

     会议邀请省供销社经济发展处丁旭超;财会处闫艳萍辅导授课。主要对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操作和财务报表培训。分别讲解了财务、统计报表操作方法、工作步骤和注意事项;解答了财务、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全省目标考核任务和经济指标分值,对财务、统计网络直报工作的具体操作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财务、统计工作培训会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参加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力度,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把好“质量关”,严格制度管理,严格报表审批,严格数据对比,规范业务程序,增强责任担当,把学习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供销系统财务、统计报表工作中,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保证数据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