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博览
贵州:供销电商公司与农企联手发展订单农业
2020-08-27 08:36:38.0    新闻来源:农民日报   浏览次数: 486

  时下正值板栗南瓜成熟上市的季节。8月,在贵州省长顺县鼓扬镇红岩蔬菜基地的仓库门口,停着等待上货的大货车。新鲜的板栗南瓜将于采摘当天运输到粤港澳大湾区、川渝等地的消费市场。

  “现在基地种植的所有板栗南瓜,都是有订单的,只要种出来且质量达到要求,就照单全收。现在,产量越高,收入也就越高,1060户村民的干劲可足了。”长顺县鼓扬镇红岩蔬菜基地的负责人刘忠仁说。

  长顺县鼓扬镇红岩蔬菜基地是贵阳供销电商公司和当地农业企业联合打造的订单农业示范基地。

  在板栗南瓜种植之前,贵阳供销电商公司就与基地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免费提供种子和技术指导等服务,对生产出来的板栗南瓜全部包销,还明确了包销价格,实行订单式农业“一条龙”式服务。

  金黄的板栗南瓜一个个整齐排列在框中等待装车,在蔬菜基地负责搬运的李元昌正在对南瓜进行上车前的最后检查,把好出发前的最后一道关。李元昌说:“有损伤的南瓜运送出去会影响我们贵州蔬菜的口碑,而且在运输过程中有损伤的南瓜可能会对同框的其他南瓜造成影响,一点点损伤都需要挑出来。”

  在贵阳供销电商公司订单式农业“一条龙”式服务销售计划中,除了长顺县鼓扬镇的板栗南瓜以外,还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的豌豆尖、菠菜苗、娃娃菜,六枝特区郎岱镇的香芋南瓜、茭白等全省各个合作基地的农产品。

  贵阳供销电商公司总经理唐南介绍,贵州省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可根据不同纬度海拔和市场供求关系,在不同坝区不同时段与省外市场错峰种植,提升贵州蔬菜的市场竞争力。

  目前,与贵阳供销电商公司合作的有高、中、低海拔三种区域的订单基地。计划在高海拔地区的威宁、低海拔地区的镇宁以及中海拔地区的贵阳市周边,利用海拔区别实现豌豆尖单品全年无间断供应。当省外地区高温不生产叶菜时,贵州高海拔蔬菜基地就可以对市场的叶菜进行补充,做到一年四季都有叶菜供应。

  贵阳供销电商公司,是贵阳供销合作社打破层级合作关系,开放办社,于2015年建立的,主要为贵州省各地农产品提供稳定的销售渠道。

  2019年,贵阳供销合作社带动贵州省农产品销售5257吨,实现销售收入6474万元;在贵阳城区建设社区社群200个,在京东、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建立了电商店铺,线上实现销售收入1011万元。

  在重点开发中高端消费市场的同时,贵阳供销电商公司积极拓展东南亚市场,打通贵州农产品外销出口渠道。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