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情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举办学习贯彻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 会议精神综合培训班
2020-11-20 15:45:52.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供销合作总社“七代会”精神,11月19-20日,榆林市供销社举办学习贯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综合培训班。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党组书记、主任朱维胜主持此次会议。

      开班仪式上,副市长陈忠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胡春华副总理讲话以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探讨新时期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使命和任务,进一步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总体思路与实施路径,全力推动全市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供销社的职能定位,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在农村现代流通、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发挥中坚作用,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的桥梁纽带,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榆林特色的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要加强政策研究,进一步明确供销社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要结合榆林实际,认真深入思考研究这些课题,吃透政策内涵,把握政策方向,落实政策要求,进一步理清供销工作发展思路,细化目标任务,落实任务清单,确保责任不缺位、部署不空转、工作不落空。三是要立足服务全局,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供销系统力量。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为农服务宗旨,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大力实施供销社培育壮大工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敢打能赢、作风优良、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干部职工队伍,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培训期间,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黄道新就《学习贯彻“七代会”精神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做开篇授课,立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准确把握“七代会”精神的高度,从我国宏观经济政策、“三农”政策、供销合作社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等方面,为大家做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合作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艾永梅、副教授孙艺军、合作经济研究中心博士杨旭、副教授步新、合作经济研究中心博士王真先后对《“七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有效衔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与村级供销社建设》、《发展供销特色电子商务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与新型业务培育》、《新时代基层供销社建设、经营与发展》等专题进行授课,教学内容干货满满,每位学员边听边记,收获颇丰。

      通过学习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深入消化理解培训内容,在做好供销社传统业务的基础上,主动围绕供销社培育壮大工程实施及当地产业特点,科学谋划发展、不断创新发展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创新经营业态,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推动供销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委编办、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扶贫办、市金融局、市税务局、分管负责人;市供销社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各县市区供销社领导班子及市直属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