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县区动态
靖边县人民政府孙利斌县长一行检查县供销社农资化肥储备工作
2021-03-10 11:05:09.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289

3月9日,靖边县人民政府县长孙利斌、副县长谢红静等一行前往东坑镇供销农资配送中心检查县供销社的春耕化肥储备工作。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倪渊博,副主任张中远陪同检查。

在化肥储备库,孙利斌县长查看了化肥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化肥的调运、淡储和销售情况等。倪渊博主任做了详细的汇报,县供销社每年销售的化肥量占全县农耕生产用肥总量的1/3,为保障全县农民春耕生产用肥充足,县供销社每年从11月初就开始储备下一年度的农业用肥,2021年度上级部门下达县供销社的化肥储备任务为8088吨,目前已储备12100吨,超额完成了淡储任务,同时,县供销社承担着市政府补贴化肥的组织供应工作,平均每年向全县农民供应市政府补贴化肥17000吨,为确保全县农民都能够享受到政府的这项惠农政策,在“家门口”方便的买到市政府补贴化肥,县供销社在全县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和农场共设立了21个市政府补贴化肥经销网点,让农民可以随时买到放心、实惠、足量的农资化肥,做到了供销为农服务更贴切。

在听取汇报后,孙利斌县长指出,供销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县供销社通过深化综合改革不断自我革新,锐意进取,持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在促进全县农业农村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孙利斌县长强调,在当前春耕生产来临之际,县供销社要充分发挥化肥供应主渠道作用,提前筹备,认真部署,在加强化肥储备工作的同时,要协调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和农场组织供应好市政府补贴化肥,引导农民到各“市政府补贴化肥经销网点”购买农资化肥,享受政府惠农补贴,确保农民春耕生产用肥安全,为全县农业丰产、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孙利斌县长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要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和走村串户推销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好农民的合法权益,为全县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张中远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