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县区动态
神木市供销社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系统从严治社工作会议暨2021年全系统工作会议
2021-04-02 17:05:52.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8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主要工作,统筹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2021年4月1日下午,神木市供销社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系统从严治社工作会议暨2021年全系统工作会议,各基层社、社属企业、服务网点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传达中、省、市各级供销社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的会议精神。市社主永田同志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工作任务,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根据各级党委的工作要求,系统梳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目标任务及责任清单,进一步扛死班子及班子成员主体责任。二是要认真抓好廉政教育,筑牢政治思想防线,要通过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遵守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三是要结合我社工作实际,紧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和薄弱环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防患于未然。四是要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积极塑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市社对2020年度为供销社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郭永田同志围绕八个方面做了系统工作会报告。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充分总结“十三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们一要以“夯基础、保供应,强合作、促销售,全力推进供销事业稳健快速发展”为主要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农情社情,瞄准定位,举全社之力,持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实施“三位一体”、“金桥工程”两项改革创新。二要继续坚守为农服务宗旨,全力做好化肥、农机具、农膜、种子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努力在服务能力和服务特色上提升工作水平。三要结合神木市土地流转、宽幅梯田改造等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土地深耕、旋耕等现代化农业机械的使用,并组建农机作业专业化服务队,为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全程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切实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四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参与农村生态环境治理,要以镇级基层社、村级服务社为基础,积极构建回收站点、分拣中心、集散市场为主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要紧盯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积极开展测土配肥工作,要落实化肥农药减量控害行动,积极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生物有机肥的使用。五要继续发挥供销社联结城乡、衔接产销的优势,深入开展工会消费扶贫工作,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工会消费扶贫工作贡献力量,切实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稳定贫困户收入。六要强化与各类农村经营主体的联合合作,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通过扶持指导,积极打造“农户+供销社+企业”共同利益联合体,推动我市农牧业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业产业高速发展。七要聚焦优质项目的带动作用,加大对酵素有机肥加工项目、市中心供销社建设等项目的实施力度,确保提早开花结果。八要强化为农服务基础保障,多措并举配齐配强供销系统工作人员,努力打造成一支“有能力、守底线、敢担当”的供销人才队伍。

最后,他号召,当前,供销社要尽快主动融入神木市“十四五”规划关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全体同志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勇挑重担,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实现供销事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