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资料库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已归档)
米脂县供销合作社“党史学习教育” 进基地 寻初心
2021-05-13 15:53:14.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240

一件件红军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处处革命遗址遗迹……一段段血与火的红色记忆,把党员干部们带入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5月10日,米脂县供销社基层党组织8名同志,赴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式、情景式的参观红色革命基地,让党员们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供销人的忠诚答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梁家河村史馆,学习和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落户梁家河村时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村民打坝淤地、发展沼气、修筑梯田、植树造林,在村里建起磨坊、裁缝铺、铁业社、代销店,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的共产党人精神。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领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阐述的人与事、物与景,对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县供销社党员们在实地学习中得到思想升华、灵魂洗礼。

    

县供销社全体党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弘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革命斗志、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蕴含的精神伟力。我们要将活动中感受到的精神用到工作实践中去,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供销社党组书记贺志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之以恒发扬供销社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各位党员回去后要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一个个历史片段汇聚成一团革命的熊熊烈火燃动着、洗礼着、感染着每一名党员。大家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发扬“扁担背篓”精神,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