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资料库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已归档)
神木市供销社“五个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05-20 15:05:14.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8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我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和载体,进一步明确了“五个结合”的学习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使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原文原著学”和“影视剧集看”相结合。根据学习需求,为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发放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和选学书籍,教育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读原著、学原文。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血战湘西》、《古田军号》等优秀红色影视剧,通过观影,引导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老一辈革命家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崇高品德,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展现新作为,努力为供销事业贡献力量。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和观影活动,将理论知识与活灵活现的历史演义有效结合,进一步加深学习记忆。

“领导带头学”和“简史专题讲”相结合。由供销社主任带头学,全员参与,利用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学习机会,带头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系统学习。同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分时段、分专题对中国共产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要意义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做到领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读书分享学”和“专题研讨悟”相结合。于4月23日组织了“世界读书日·党史学习读书会”主题活动,党组书记郭永田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读本,同时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党史故事、党史简史读书分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分专题组织全体党员立足岗位,结合供销社实际,积极开展交流研讨,谈认知、谈感悟,通过交流,实现更深层次的理解。

“专家讲座学”和“现场教育学”相结合。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市委组织的各类专题培训和专家讲座,主动邀请市委党校杨小丽同志来供销社作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对于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的重大作用、如何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供销社城关农资供应中心等基层一线进行“现场式教育”,围绕热火朝天的农资销售工作,结合化肥、种子、农药、农机具供应等实际业务,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奉献。

“专题知识考”和“红色基地悟”相结合。为检验党史学习效果,我社阶段性安排党史知识测试,及时进行效果检验,实现以考促学,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红色基地革命教育,充分利用市内红色资源,以参观革命圣地、聆听革命故事等方式,实现现场沉浸式教育,让党员深入一处历史现场、缅怀一次革命先烈、尝试一回革命壮举、体验一天根据地生活、参与一堂红色课程,使党员在历史现场中多角度地深刻地体验了先辈们在革命时期的历史壮举和革命精神。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