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情
市社组织部分县市区社 赴兰州、重庆、礼泉调研学习“三位一体”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
2021-06-03 09:38:01.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424

 5月25日至30日,市社党组书记、主任朱维胜带领市社相关科室、相关县市区供销社负责人,赴兰州、重庆涪陵区、礼泉等地调研学习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兰州兴盛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兰州市西固区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兰州市宁安区中厨房及生鲜配套便民项目、重庆市涪陵区洪丽榨菜股份合作社、重庆市涪陵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陕西九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和深入的交流“三位一体”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

兰州兴盛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有限公司是兰州市供销社直属公司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控股企业,是第五批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成了废纸再制造、废塑料再利用、报废汽车拆解、废家电拆解、废橡胶利用等节能环保产业链,打造集回收、仓储物流、拆解、再制造和综合交易中心于一体的国家级循环经济综合性园区。兰州市供销社建立了以回收站点回收、分拣中心分类、产业园加工利用,点面结合、三位一体的再生资源网络体系。

重庆市涪陵区洪丽鲜榨菜股份合作社和风向保榨菜股份合作社是涪陵区“三社”融合发展示范点,推行“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信用社(农商行)+龙头企业+农户”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为切实缓解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难题,因地制宜开发了“三社”融合专属融资产品“三融贷”。“三融贷”业务重点支持专业合作社发展,采取政府设立风险补偿金,金融机构发放“三融贷”,政府贴息、供销搭台审核的方式,开展“三融贷”工作。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为榆林供销社系统下一步开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和“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和有益启示。市社党组书记、主任朱维胜要求,各单位要着重学习兰州、重庆、礼泉改革发展的先进理念、创新意识、实干精神和方式方法,找准我市系统“三位一体”和再生资源回收的重点难点来突破,结合榆林的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和“三位一体”建设步伐,全力实现榆林供销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农业发展新画卷。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