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资料库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已归档)
神木市供销社:学党史践初心,为民办事显真情
2021-06-11 09:35:42.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491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中。近日,结合神木市供销社工作实际,由党组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了“察民情、访民意”活动,切实为群众办了一批实事,以实事印初心,以服务暖人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聚焦农作物高产品优和土壤生态保护,供销人测土配肥地头忙。2021年,为助推乡村振兴,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节能减排,结合供销社农资供应实际业务,我社坚持“增产、经济、环保”的施肥理念,以提高肥料资源利用率为主线,以强化配方肥推广应用和改进施肥方式为重点,于3月份完成了供销社测土配肥土壤实验室的组建,配齐了相关设施,组织完成了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从4月份开始,重点实施了土壤样品采集、化验、分析等工作,同步推进了田间试验示范、配方肥供应、进村入户技术指导等基础工作,通过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工作,旨在引导农民群众改变不良施肥习惯、进行科学施肥,进一步提高土壤综合生产能力,达到农作物高产品优和土壤生态保护的双目标,实现土地的可持续发展。

         拓展村一级农资供应业务,将经营服务进一步向田间地头延伸。石板太村级综合服务社原为尔林兔供销社石板太分销店,该店于九十年因受市场冲击关门歇业,农民购买农用物资要跑到20公里以外的镇上购买,极为不便,2020年我社将其列入榆林市“新网工程”项目计划,并实施了维修改造升级。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助推下,针对石板台村及周边长居农村人口多,农资供应不便的问题,我社立即恢复其农资供应服务功能,同时使其具备开展日用品销售、农副产品购销等业务的条件,切实解决了农民购买农资不便的实际困难,为下一步开展“村社共建”,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多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奠定了基础,深受群众好评。

         开展送肥上门服务,贴心服务暖人心。大保当镇摆言采当村是一个大的行政村,农民种地热情比较高,但去镇里购买化肥路途比较远,极不方便,党史活动开展以来,在“察民情、访民意”活动中,我社领导了解到村民想在村里建一个临时化肥点。根据村民的反映,在化肥供应期,我社及时组织将化肥直接运送到了摆叶采当村委会,让老百姓购买化肥能更加方便。该项举措,解决农民群众“急愁难”的同时,获得了农民群众对供销社的高度认可。

         带头传帮带,切实帮助职工快速成长。党史活动开展以来,在“察民情、访民意”活动中,经社领导走访,发现我社社属企业部分财务人员因对相关财务税务政策及制度了解不够,实践经验不足,存在业务不熟、工作不规范等问题,结合其主动学习的意愿,我社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对其开展了业务辅导和培训,供销社财务负责人更是主动请缨对其进行了传、帮、带。该项举措,不仅有效提升了财务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促进了团结,而且进一步规范了我社财务管理,提高了财务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