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推荐
榆林供销社上半年做了这些事……
2021-09-10 10:33:40.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77


8月27日,榆林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榆林市社党组书记、主任朱维胜作了讲话。

2021年1至6月份,榆林市供销合作社全系统实现商品销售36.89亿元,同比增加14.7%;农资销售5.84亿元,同比增加28.31%;组织供应政府补贴化肥14.47万吨,完成补贴供应任务的98%;完成市级化肥储备任务10.82万吨,完成了储备任务的155%;全系统电商销售实现7100万元,完成土地全托管14.03万亩;规范和创办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包括专业合作社联合社)7个,规范和新建村级综合服务社15个;改造建设基层社6个;启动了“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工作,完成了5个城市供销品牌专柜建设任务,组织农产品展销会6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部分指标超额完成的目标。


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半年来,榆林供销合作系统通过开展农资储备、农资供应、测土配肥、有机无机肥生产、大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业务,服务全市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半年,为确保“备春耕、战疫情”工作顺利推进,市供销社在充分征求发改、财政、市场监管、农业等部门意见后,出台《关于实行化肥供应政府补贴的通知》文件,市生产资料公司组织各县市区公司召开了市补化肥定价会议,全面部署今年市补化肥各项供应工作。在政府补贴化肥供应过程中,严格按照“定时间、定数量、定价格、定地点、定对象”原则,全力做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和市场监督等工作,确保春耕农资供应量足、价稳、质优。同时,市供销社协调市场监管、公安、农业等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督检查的通知》,开展了农资打假活动。半年来,通过在销售网点悬挂市政府补贴化肥价格公示牌、发放《榆林市政府化肥补贴政策宣传册》、手机短信、网站等方式和媒介,向广大农民宣传化肥补贴惠民政策和假辨假常识。半年来,发放宣传册3万多册,悬挂市政府补贴化肥供应点横幅300多条,向农户发送短信5万多条。


开展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提升农产品销售服务能力

半年来,榆林供销合作社系统通过搭建农产品电商平台、开展榆林供销推荐品牌活动、举办和组织农展会、开通市内外农产品展销店、实施消费扶贫工程、开展扬榆供销协作等工作,打造全市农产品从生产、加工、仓储、物流、销售为一体的农特产品供应链。上半年,全系统共组织75家企业参加了第五届丝博会等省内外农展会6场次,现场销售400多万元。市社联合陕西商贸技工学校对全市200多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民开展了农产品贸易培训;全系统积极推进扬榆协作,在扬州建成市社、绥德、佳县榆林农特产展示展销店(柜)3处。市供销集团推动第一批30个榆林供销推荐品牌入驻西安、北京、扬州、苏州、深圳等5个城市6个形象店;绥德、榆阳等县区开展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开通供销网络直播间15间。全系统引导172个农产品入驻市级“832”消费扶贫平台,上架商品数量已经突破1000种,建成消费扶贫专馆10个,专区15个,专柜40个。上半年全系统消费扶贫实现销售7000多万元,初步形成了“推荐品牌+电商+实体店+展销”的农特产品助推流通模式。

开展合作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提升资本运营能力

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供销综合改革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目前正在全国试点推广。5月底,榆林市社组织相关科室、相关县市区供销社负责人,赴兰州、重庆涪陵区、礼泉等地调研学习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情况,为全市试点工作提供经验,开拓思路。6月底,研究制定了榆林市“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方案,并推荐榆阳、神木、佳县申报全国“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目前已获得省社审核,下一步由全国供销总社审批。榆林市社、各县市区供销社先后多次与农业银行榆林分行、长安银行等第三方金融机构进行座谈,协商利用全市供销系统基层网点,共同推进惠农金融服务工作。目前已初步达成框架协议,重点围绕榆林市农业全产业链金融需求,为供销社全体社员提供信贷、融资、担保等金融服务,全面促进生产、供销、信用均衡发展。

开展人居环境治理体系建设

提升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能力

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供销社传统业务。2019年,榆林市政府出台了《榆林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榆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市供销社负责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上半年,榆林市社争取将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项目列入了全市“十四五”规划,并申报了废旧电子产品回收利用体系建设项目。榆阳区、神木市试点开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业务,全系统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正在积极稳妥开展。

开展基层供销组织体系建设

提升基层社与农民联合机制效应

榆林全系统现有乡镇基层社214个,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404个,合作社联合社36个。多年来全市供销系统大力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116个基层供销社升级改造任务。上半年,全系统实施基层组织培育壮大工程,从三个方面提升基层工作:一是改造建设乡镇(社区)供销社。目前已经完成了米脂城区社、沙店、靖边黄蒿界3个改造任务,神木尔林兔、定边海子梁、吴堡寇家塬社3个新建任务,具备了农资供应、农产品购销、日用消费品供给、再生资源回收和金融服务等“5+X”功能。二是发展村级供销社。试点开展“党建带社建”活动,制定了村社共建方案,积极推进“村社共建”工作,完成了佳县赤牛洼村、子洲淮宁湾沙河村等15个村级供销社。三是参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组建一个合作社、服务一项大产业、致富一方老百姓”的工作思路,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0个。

半年来,榆林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重要批示指示和来陕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供销总社“七代会”和省社“六代会”精神,围绕服务“三农”宗旨,不断深化供销合作综合改革,提升系统发展能力,在推进榆林全市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