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县区动态
神木市供销社组织“田间地头看农情,优质产品话菌肥”党建活动
2021-09-13 15:09:38.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292

为更好地推广有机肥种植,指导农户科学施肥,打造更多绿色农特产品品牌,结合供销社业务实际,9月11日,我社党支部组织了“田间地头看农情,优质产品话菌肥”党建活动,全体党员走进有机肥种植示范基地查看作物生长情况。     

在神木市盛昌生态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葡萄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忠介绍,他坚持葡萄种植已经有11年了,但自2020年基地开始试用神木市达沃特生物公司生产的农用酵素以来,葡萄增产增收效果非常明显,大概年增收15%左右,而且使用酵素有机生物菌肥后,葡萄颗粒大而饱满,口味也更好,最关键是抗病虫害能力明显增强,而且有效避免了农药的使用,食用更安全。今年他们种植的葡萄有20多棚,达20多亩,年产量能达5万斤,现在正是采摘季节,他们的大棚每天都要接待大量客人,除对外开展采摘体验,他们也给城区各大型超市供货,因为是绿色有机产品,所以在市场上也是供不应求。看着累累硕果,刘忠激动地说:“感谢供销社给我们推荐了农用酵素这么好的生物有机肥,我们明年还要扩大种植规模,而且全部用富硒农用酵素,争取把种植做的更好,让更多的人吃到绿色葡萄”。为此,供销社联合达沃特公司还开展了富硒酵素葡萄示范园启动仪式,以期实现推广与宣传的同步进行。

在陝西成美嘉元农业科技食品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大家看到成片包心菜,一望无际,等走进地头仔细查看,才发现两个种植区的蔬菜长势却大不相同。原来该公司今年正在试用酵素有机生物菌肥,而且专门做了实验,分设两块基地对使用酵素有机生物菌肥和不使用进行对比,通过比较,大家看到,施用酵素有机生物菌肥的蔬菜明显个大、生长快、叶子蚊虫叮咬孔洞少,且菜叶呈墨绿色,长势更加良好。具企业负责人介绍,因为他们是康师傅方便面蔬菜包供应商,所以康师傅公司相关负责人视察他们种植基地后,对他们种植试验也很肯定,明年,他们会全面推广有机肥种植,从源头上保障食品的绿色安全。

活动最后,大家来到了神木市达沃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参观了农用酵素和酵素有机肥生产线并听取负责人对产品的详细介绍后,大家无不感慨于现代农业技术的日趋成熟与发达。

供销社负责人郭永田同志强调,推广有机肥、减少化肥的使用,既符合国家当前减肥增效、有机肥替代化肥的政策,也是我社今后化肥供应的主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从测土配肥、推广有机肥等方面着手,努力优化农资服务,不仅要将农资供应工作做好做实,切实从土壤改良、水污染治理、环境治理等源头上保障粮食安全,而且要将其与大田托管、农业机械化推广、农业产业化推进等工作相结合,努力推动供销社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