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社要情
整合渠道资源 榆林供销推荐品牌走向全国
2021-09-15 09:45:21.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33

近几年来,在社会高速发展和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的背景下,消费者不但需要得到基本商品供应,也需要能够选择品牌商品的环境,实施品牌战略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为此,市供销社创新思路,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确立“品牌强社”的理念,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专业合作社为基础,以标准化为抓手,以“互联网+”为载体,大力实施“品牌强社”战略,有力地提升了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向社会展示榆林市供销系统品牌形象。

榆林供销推荐品牌建设初见成效:

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榆林市供销合作社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以统一品牌战略为突破口,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和环境优势,出台了《榆林市供销合作社优质农产品品牌推荐实施方案》,举办了“榆林供销推荐品牌评选暨农产品展示展销会”,展会邀请5名专家组成评委团,49家企业的50余种农产品品牌参展,陕北最特色的横山的羊肉、府谷的海红果、米脂的小米、绥德的核桃、清涧的粉条亮相展会,并从49家申报品牌中,评选出了30个品牌作为第一批榆林供销推荐品牌,这些品牌,打响了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品牌,为榆林农产品品牌走向全国打开了一扇大门。

开拓市场,扩大影响。为更有效地推进榆林供销品牌建设,市供销社打造具有榆林供销元素的农产品集体商标,建立完善的品牌管理和营销推广体系,按照“供销品牌+电商+形象店(柜)+展销会”的模式,发挥供销系统电商平台的作用,在知名电商平台设立“榆林供销推荐品牌”店,拓展了榆林农产品销售渠道,展示并助推榆林供销推荐品牌农产品销售,在北京、深圳、西安、扬州、苏州等5个大城市建设6个供销形象店和农产品展示体验中心。市供销社组织榆林供销推荐品牌企业参加各类省内外6场大型展示展销活动,现场销售400多万元,并开展榆扬供销协作等工作。绥德、榆阳等县区开展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开通供销网络直播间15间,形成“推荐品牌+电商 +实体店+展销”的农特产品助推流通模式,全系统创新流通方式,在推进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的道路上做出了有效的探索。

联合合作,做大做强。实施榆林推荐品牌战略,着力打造一批能够展示供销合作社流通网络建设体系,加快培育服务规范、质量保证的经营网络品牌,将品牌推广与品牌营销结合起来,加强联合合作,做大做强榆林农产品品牌推荐工作。从今年4月起,榆林推荐品牌17家企业20种类系列产品入驻6个省外城市的专柜,共销售农产品2251万元。特别是榆阳区软糜子浑酒系列、干炉、沙盖菜,府谷县海红果、果酒果汁,定边苦荞系列、靖边葡萄酒系列、米脂县小米、佳县手工土豆粉条、清涧粉条、吴堡红枣等推荐品牌入驻北京、西安、苏州等一线城市,深受市民的喜爱和称赞。通过推广榆林供销推荐品牌,有效促进“产销对接”系统内品牌整合,壮大了营销声势,实施榆林供销推荐品牌战略取得了新成效。

市供销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需求创建服务品牌,加快培育一批服务模式独特、社会效益明显、城乡居民认同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品牌。每年计划举办一次榆林供销品牌推荐会和榆林农特产品展销会,每次选出最优质、最具影响的农产品品牌,集中力量打造30个有较强影响力的推荐品牌。继续与省内外大中型城市联合合作,推广和宣传榆林农产品品牌。全力打造较强行业企业品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品牌、培育专业化冷链物流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企业、农产品电商企业等有强大带动力的供销合作社企业品牌。以城市供销社经营网点为依托,发展一批服务方便快捷、经营规范有序、贴近居民生活的城市服务品牌。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