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政策法规
【保密宣传】保密知识宣传·第一期
2022-05-19 15:47:49.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04

    保密知识宣传·第一期


什么是国家秘密?

    

    国家秘密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国家秘密受法律保护。一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都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任何危害国家秘密安全的行为,都必须受到法律追究。

国家秘密的密级有哪些?

    
    国家秘密的密级分为绝密、机密、秘密三级。
    绝密级国家秘密是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机密级国家秘密是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的损害;秘密级国家秘密是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安全和利益遭受损害。

国家秘密的保密期限有多久?

    

    国家秘密的保密期限,应当根据事项的性质和特点,按照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需要,限定在必要的期限内;不能确定期限的,应当确定解密条件。

    除另有规定外,绝密级不超过三十年机密级不超过二十年秘密级不超过十年。

       机关、单位对在决定和处理有关事项工作过程中确定需要保密的事项,根据工作需要决定公开的,正式公布时视为解密。

密,泄露会使国家安全和利益遭受损害。

国家秘密的知悉范围有多大?

    国家秘密的知悉范围,应当根据工作需要限定在最小范围

    国家秘密的知悉范围限定到具体人员,或者限定到机关、单位,再由机关、单位限定到具体人员。

    国家秘密的知悉范围以外的人员,因工作需要知悉国家秘密的,应当经过机关、单位负责人批准。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