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政策法规
【保密宣传】保密知识宣传·第二期
2022-05-19 15:48:12.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2384

       保密知识宣传·第二期



国家秘密标志有什么规定?
    
         机关、单位对承载国家秘密的纸介质、光介质、电磁介质等载体(以下简称国家秘密载体)以及属于国家秘密的设备、产品,应当作出国家秘密标志。不属于国家秘密的,不应当作出国家秘密标志。
什么是定密?
      
      定密是指机关、单位依法确定变更和解除国家秘密的活动。
定密权是如何规定的?
    
      定密分为原始定密和派生定密
     原始定密是依法具有原始定密权的机关、单位依法确定、变更、解除国家秘密的初始行为。根据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设区的市一级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机关、市国家安全机关,可在其工作范围内按照规定的权限进行原始定密。还有部分单位获得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定密授权具有定密权。
     派生定密是指机关、单位执行上级机关、单位或办理其他机关、单位已定密事项,根据所执行或办理的国家秘密事项确定密级、保密期限和知悉范围的行为。所有机关、单位均具有派生定密权。派生定密不得擅自提高或降低原密级、保密期限和知悉范围
定密责任人包括哪些人员?
   
      机关、单位党政负责人为本机关、本单位的法定定密责任人,对定密工作负总责。机关、单位法定定密责任人可以根据工作需要,指定本机关本单位其他负责人内设机构负责人或者其他工作人员为定密责任人,并明确相应的定密权限,对职权范围内的定密工作负责。
     机关、单位应当在本机关本单位内部公布定密责任人名单及其定密权限,并报同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备案。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