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县区动态
强化作风建设 提升工作效能 ——以严实作风推动靖边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12 16:28:18.0    新闻来源:靖边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882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靖边县供销社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关于作风建设工作要求,系统谋划,统筹安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专项行动稳步推进,以严实作风推动靖边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

“两个及时”凝聚共识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及时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传达县委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会议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根据工作进度先后召开了推进会、研讨会、专项问题治理会,推进专项行动有序开展。二是及时统一思想。在县供销社党组(扩大)会议上提出明确要求,要紧跟县委步伐,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持续增强做好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作风建设贯穿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贯穿于推动县社中心工作始终。

“四个抓手”力促落实

以深入查改问题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领导带头,聚焦六个方面和五个重点领域作风问题,共排查出7个问题,其中自查发现6个、群众反映1个,逐一制定整改措施14条。按照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制定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任务和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找准、整改到位、成效明显。

以深化专项治理为抓手,化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在开展聚焦六个方面和五个重点领域作风问题整改基础上,深入开展专项问题治理,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开展基层负担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查摆出机关效能问题、基层负担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各1个,结合实际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责任人。目前,3个专项问题整改已取得明显成效,将长期坚持边查边改。

以强化激励惩戒为抓手,锻造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选干部,鲜明树立事业为重、发展为重、一线为重,以德为先、实绩当先的用人导向,注重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关键吃劲岗位和艰苦复杂环境中发现优秀干部,向组织推荐2名优秀后备干部。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冲刺会,细化分解市县目标考核责任,突出考核作用,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干部培养、选拔、调整挂钩,让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真正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建立健全领导班子与干部经常性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做好心理疏导,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

以提升工作效能为抓手,助推县供销社中心工作全面高效开展。农用化肥供应方面,县供销社指导新东瑞农资公司销售各类化肥3万余吨,其中销售市政府补贴化肥1.83万吨,保障了全县化肥供应工作的同时稳控了农资市场化肥价格;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和科学施肥宣传活动10余次,保障全县农业生产安全的同时有效助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与榆林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协调,提高了市补肥料补贴标准,在农用化肥、有机无机复混肥原有补贴基础上,协调市财政分别再补贴150元/吨和200元/吨,让农民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基层组织建设方面,通过打造5家村级综合服务社,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指导其牢牢把握住服务“三农”的方向,按照“5+X”服务模式,在侧重开展农资供应、农产品购销、日用消费品供给、再生资源回收和金融服务的同时,主动开展代耕代收、农副产品加工、物流快递等便利服务,方便农民生产生活;黄蒿界供销合作社投入运营,填补了社有基层供销社空白。解决民生问题方面,与医保、信访、财政等部门协调解决了靖边供销系统未改制人员医保补缴费难题,解决了已改制职工237人的职工医保参保问题,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

“三个强化”巩固成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县供销社将从“三个强化”着手,不断改进提升,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专项工作成效。一是强化问题整改。坚持边查边改,分类整改,建立健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闭环机制,深入开展问题整改,紧抓不放,久久为功。二是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特别是加强干部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考核制度、交流轮岗制度的执行,充分发挥激励惩戒“指挥棒”作用,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观念大转变,精神状态大调整,工作效能大提升。三是强化督导检查。适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督促指导,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日常监督、常规检查的重要内容,及时查漏补缺。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