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驻村帮扶办实事 积极作为显担当---------榆林市供销社驻侯家沟村第一书记 李朝霞
2024-03-11 15:33:48.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8

李朝霞是榆林市供销合作社派驻米脂县杨家沟镇侯家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2021年驻村帮扶以来,她以“沉下心、定好位、多干事、多学习、少务虚、多协调、办好事、办实事”工作作风。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女同志,虽然在生活中有很多不便,但是她全身心融入基层,全身心服务群众,以真情驻村,用真心服务,为改变侯家沟村的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重“产业振兴”上下功夫,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努力为侯家沟村走出一条独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主要做法:

   建强基层组织。初到侯家沟村地处深山沟,村委党群服务中心没有建立,党组织阵地不健全,李朝霞暗下决心,一定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协调帮扶单位,争项目资金支持,同时利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经费,按照米脂县组织部标准化党建阵地要求,她用了二个月的时间将侯家沟村党建活动室建立起来,如今,党群服务中心悬挂村委会,各类制度上墙,崭新的会议桌,闪亮的LED大屏,提升了村上党建活动室,加强了党建工作的硬件建设。

打造供销阵地。为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积极落实项目建设,利用供销社行业优势,按照市供销社“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侯家沟村级供销合作社,以供销社、村“两委”、专业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合发展综合性基层供销社,投资15万元,新建64平米化肥储备库,现已正式使用。化肥库的建立,大大的带动全村村民使用化肥肥料的方便和买难的问题,带动脱贫户74户,促使脱贫户增产增收。

为民办实事。侯家沟村为发展独具特色的产业,打造1000亩高标准谷子示范田,由于谷子优良品质和集中连片的规模优势所需大量肥料,市供销社为帮助农民减轻负担,连续六年对所有农户免费发放农用物资复合肥50多吨,并且每年的化肥购买量已由原来的7万元每年逐步上升至10万元。驻村就是要以“为民服务”为工作重心,李朝霞协调帮扶单位,为村民免费发放10万元化肥7万吨化肥肥料,全村74户脱贫户及一般户种地村民受益,免费发放农用肥料,不仅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就有了保障。

大力推动帮扶项目。一是侯家沟村种植苹果基地320亩,近几年苹果产量不断加大,现有的果库已经远远不够储存,为了解决果库问题,她积极与市供销社领导汇报,并与当地农业农村局沟通协商,争取到项目资金14万元,面积达200平米,存量100多吨,项目已经完工,此项目的建立为全村种养户真正解决了苹果和其它农产品保鲜的存储问题。二是市供销社为了加大侯家沟村产业发展,投资20万元,购买叉车和电子称,即可以节约劳动力又能顺利完成称重工作。

助力消费帮扶。李朝霞积极落实消费扶贫政策,为了帮助侯家沟谷子产业发展帮助推销谷子,与市供销社协调,通过榆林供销集团收购2500斤谷子,机关职工和外界人士推销,共销售小米400斤。从村民采购、碾压精品小米、运输,向企业推销拓展销售渠道,实实在在的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带动了村民稳定增收致富。

走访入户解民忧。自驻村以来,李朝霞既抓乡村振兴大事,也心系村民家事难事,将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谋福祉作为驻村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服点,在走访中倾听困难诉求,真心实意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脱贫户李宇娇因父亲意外去世,母亲出走,小宇娇事实无人抚养,爷爷奶奶年龄大了没有能力扶养,姐姐向她反应情况,她立即向镇政府反应情况,积极协调,李宇娇给予低保,切实解决了她的实际困难。一般户马洋洋身患疾病,在走访中自掏腰包给予帮助,很小的举动感动了他们家人。


李朝霞虽然是女同志,但是她有信心做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切实为村民谋福利,为侯家沟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