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工作报告
2017-06-26 08:44:42.0    新闻来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浏览次数: 730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4年,我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榆林市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榆政办发[2014]48号)文件的要求,继续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社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成绩单”上报如下: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领导,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社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根据我社实际,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具体工作中,落实人员具体负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正常开展。
  2.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2014年市社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今年以来市社从社务动态、基层建设、新网工程、为农服务、等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的公开。及时更新、发布我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政府信息严格按照市政府的规定予以公开,确保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   
  3.加强政府信息解读工作。市社利用榆林市供销社门户网站对国家及总社的一些重要信息进行了解读转发,让群众能真正了解国家的政策法规。
  4.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我社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并通过门户网站向公众征集意见,强化政务舆情研判处置和回应,满足群众需求。
5.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今年市社通过升级门户网站、开通政务微博等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强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力度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二、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6.及时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我社每年在政务公开栏上及时、主动公开“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7.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我社严格按照规定,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截止目前,未发生针对我社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四、加强制度建设
  8.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程序。一是按照《条例》要求,认真参照市政府相关规定,按照信息公开目录,安排人员对"信息公开"各栏目进行编辑、整理、公开,以更好地为群众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二是严格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工作,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对应当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