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工作报告
2017-06-26 08:45:37.0    新闻来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浏览次数: 718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报告内容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榆林市供销合作社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榆林市新建北路87号;邮编:719000;电话:0912-3530939)。
  一、基本情况
  2015年,榆林市供销合作社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党中省市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为农服务的中心任务,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做好依申请公开,提高服务水平,促进依法行政。
  (一)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在科学决策中的作用。我社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农资供应、农产品的产销工作紧密结合,以公开促发展和服务,特别是在重大政策措施出台之前,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通过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现场会、问卷调查、上网公开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广泛听取基层社、生产经营企业、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有力地促进了行政决策和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
  (二)全员参与,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按照有关规定,公文在起草、审核、签发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的相关人员都要对文件公开内容、公开属性进行审核、确认,对应当主动公开的严格按规定及时通过政府网站等载体予以发布,保证了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时效性和准确性。
  (三)畅通渠道,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我社继续利用网站、新闻媒体、机关文件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公开政府信息,确保公众及时、全面、便捷地获取信息。
  进一步发挥供销社门户网站主渠道作用。根据供销社职能职责利用合作网站发布农业政策信息、产品质量信息;同时,注重特色服务建设,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满足公众的信息需求,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性和实用性;根据业务需求和应用系统建设情况不断完善数据库管理,及时调整数据库结构,更新数据库数据,提高数据的全面性和准确性,方便相关单位和公众查询利用。截至2015年12月31日,网站总访问人次约32605人次。
  (四)开展考评,督促责任落实。每年度对社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考评,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通报》,督促各科室落实信息公开责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信息公开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工作动态、服务三农、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开支、通知、公告、群教活动、党建、廉政等信息33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社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5年,我社依申请公开工作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社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动公开的内容范围需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栏目合理设置还需进一步改进,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的监督力度需要加大。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深入研究供销合作信息,按照《条例》的规定,细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目录,使之覆盖工作的全过程、各个环节,进一步满足公众对信息的需求,增强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二是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按照及时、准确、便民的原则,对网站进行栏目调整和首页改版,增强服务功能。根据三农工作重点和热点问题,科学设置栏目,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公开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水平。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研究,准确界定依申请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正确区分信息公开与业务咨询,处理好信息公开与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的关系,切实做到依法公开。同时,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以积极服务的态度,进一步做好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答复工作,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