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工作报告
2017-06-26 08:46:45.0    新闻来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浏览次数: 622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榆林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要求,特公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内容有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有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榆林市供销合作社网”(http://www.ylcoop.org/)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榆林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榆林市新建北路87号;邮编:719000;电话:0912-3280993)。现将2016年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便于集中统一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我社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社主任贺定森担任组长,副主任闫方担任副组长,其他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在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推进和各个关键节点上,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合理调度,为信息工作有序展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坚持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我社虽然不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单位,但依然按照市有关要求,通过市政务网公开财政年度预算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八项规定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并将“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在市社门户网站公布。
    (三)积极畅通公开渠道
  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我社继续利用网站、新闻媒体、机关文件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公开政府信息,确保公众及时、全面、便捷地获取信息。
  着力打造榆林市供销合作社门户网站。2016年,在市社新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社门户网站进行了重新改版。网站着力在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可视性上下功夫,发布各类400多条,并配发图片和文字充实页面。内容涵盖了政务、党务、改革发展、干部人事、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各个方面。积极争取技术支持,加强网站管理,网站部分结构得到调整,整体效果得以改善。
  畅通其他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作用,开通微信平台。2016年,各类新闻媒体就综合改革主题,进行宣传报道18次,加大了为农服务宣传力度,为我社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同时,我们还积极为上级有关部门提供各类信息,供销总社、陕西省社等采用我社信息6篇,为上级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
    (四)强化监督考核
  市社制定的《榆林市供销合作社信息公开指南》,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组织和制度保障。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综合考核,定期对各科室进行检查、督查和考核。
  通过上述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强化了社会公众对我社工作的监督制约,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增强了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提高了服务“三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升了供销合作社的社会公信力,对内促进了供销社改革发展,对外树立了供销社良好形象,彻底改变了过去外界不知道供销社存不存在、不知道供销社是何单位、不知道供销社干了什么的“三不知”状况,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工作动态、服务三农、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开支、通知、公告、群教活动、党建、廉政等信息43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社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无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根据我社实际情况,信息公开工作由基层科工作人员兼职,无专职工作人员;公开渠道主要为榆林市政务网和榆林市供销合作社门户网站,无相关费用预算和支出。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全年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与新形势要求不相适应的地方,工作不细致、公开不全面、公开途径少等现象在一定范围内依然存在。针对以上问题,2017年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各项公开制度,形成制度体系,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将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廉政风险防控紧密结合,形成合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改变各自为战状况。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督考核。细化、量化信息公开考核评分指标,建立健全激励和问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拓宽渠道、丰富载体,加大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继续打造门户网站,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增加网上便民服务功能,在现有渠道基础上,探索利用微博、手机短信等新型载体。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推行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信息公开活动,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岗位人员的业务培训,组织系统内和系统外的学习交流,推广信息公开的先进经验。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