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财计科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安排
2017-06-26 15:23:09.0    新闻来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浏览次数: 313


  2016年在市供销社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科室和全体同志支持和帮助下,财计科认真执行各项财政政策,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努力履行财计科室职能,不断提高我单位财务管理的方法和水平,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安排向各位领导同志们汇报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1、财务支出方面。2016年我科室按时申报发放离休干部的医药费用,改制企业干部的生活费、六十年代精减人员的生活费、企业军转干部的生活费、本单位离退休遗属生活费,临聘人员的工资、取暖费、降温费、十三个月工资、交通补助、考核奖、以及春节困难职工的慰问金等。机关差旅费、招待费、会议费、办公费水费、电费等费用都及时申请支出,三公经费较上年同期下降60.9%,并配合机关事务局和行政科圆满完成对我社固定资产的清查。
  2、资金的保障方面。2016年我科室积极协调市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以及支付中心使得各项资金按时下达。对各项资金的支出得到了及时的支付,使相关工作顺利完成。
  3、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的公开情况。2016年我科室按照市财政局有关要求,并对2015年的决算、2016年的预算以及三公经费的支出情况及时的在门户网上公开。
  4、账务处理方面。首先做到对社里所有需要报销的原始单据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原始单据真实有效、证件齐全,为领导审批把好第一关。对不符合规定的票据一律不予报销,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其次,对已报销的原始凭证及时入账,并做到科目设置准确,账目清楚,会计报表准确。再次,对审核无误的账表进行打印并装订成册。每月向财政局汇总支出情况,定期向领导汇报财会业务执行情况,协调好与支付中心和开户银行的关系。
  5、会计档案管理方面。为确保会计档案的安全,会计档案由专人负责保管,对会计档案的借阅进行严格管理,做好登记、审批工作,防止会计档案丢失、损毁、更改。
  6、预算管理方面。单位预算是机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计划的重要保证,也是单位财务工作的基本依据。本年度,根据社里当年的发展实际,财计科总结分析了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找出影响本期预算的各种因素,客观分析本年度国家有关政策对预算的影响,多次向领导汇报,顺利完成了2017年预算工作。
  7、年终决算工作。年终决算是一项比较复杂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主要是进行结清旧账,年终转账和记入新账,编制会计报表等。财务报表是反映单位财务状况和收支情况的书面文件,是财政部门和单位领导了解情况,掌握政策,指导本单位预算执行工作的重要资料,也是编制下年度财务收支计划的基础。为做好此项工作,财计科利用周末和元旦假期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细致地搞好年终决算和编制各种会计报表。对一年来的收支活动进行分析和研究,做出正确的评价,通过分析,总结出管理中的经验,揭示出存在的问题,以便改进财务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
  8、统计报表和财务报表审核、上报以及归档工作。财计科严格按照全国总社及省社的要求,各类财务统计报表已经全部联网直报。经过这一年的努力我市的联网直报工作无论是时间上还是质量上都与往年相比有了更大的提高,联网直报率达到了100%,全系统实现商品销售61.60亿元较上年同期53.49亿元增长了15.16%;购进总额54.74亿元较上年同期46.94亿元增长了16.6%;利润总额1408.9万元较上年同期1167.5万元增长了20.68%。
   二、2017年工作安排
  回顾2016年财务工作,财计科圆满完成了单位系统内部及财政局下达的工作任务,全年工作合法合规、认真细致,为我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服务和监督的作用。2017年,我科室将进一步发挥财计科的职能,着手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1、继续加强财经法规及各项会计业务的培训学习,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技能。
  2、与财政局相关科室沟通协调及时下达2017年预算,争取专项资金的及时拨付使用,确保市社及下属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不受影响。
  3、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财务支出做到合法、合规、及时、准确。
  4、及时做好账务处理。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以及配合各科室完成各项工作。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