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政秘科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
2017-06-26 15:27:12.0    新闻来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浏览次数: 546

   2016年,我们政秘科在市社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我社的中心工作,按照本科室工作职责,以加强服务、综合协调为统领,以强化岗位职责为抓手,以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为目标,较好的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一年来,我们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一、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作为综合科室,一年来,我们科室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党组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协调配合的作用,为党组决策搞好服务。一是做好文件报纸的收发、传阅工作。在这项工作中,我们主要把握住了两点,首先,对于重要的和急需上报的文件,做到随到随传。其次,对于长期性,无需及时处理的文件,也做到应传尽传,严格归档,以供领导查阅。二是认真撰写汇报材料及工作总结。我们多次为主要领导撰写工作汇报材料。草拟了我社半年工作总结和全年工作总结,完成了全市供销社服务“三农”的调研报告等重要材料的起草工作。三是努力完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个环节安排、协调、材料管理、资料上报等工作,保证了活动的质量,资料的整理收集还受到了市“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协调办公室的表扬。四是加强了对社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协调、上报工作,认真筹备了党组中心组学习旁听活动,准备了全市党组中心组学习考核的相关资料,受到了市委宣传部和讲师团的表扬。我社也被评为全市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先进单位。五是为我社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的开展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加强了平时材料的收集,整理,所以在年底的验收考核中,也受到考核组的肯定。六是积极做好全市目标责任考核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的准备工作,撰写《领导班子对标报告》及《社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成情况的报告》,准备相关考核资料,为顺利通过考核奠定了基础。七是完成了各县区全年目标任务的下达和考核工作。八是完成了相关会议的筹备工作。年初,与各科室协调配合,完成了全市供销社系统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一年来,还按照领导要求,完成了主任办公会、党组会议的准备工作。
  二、为基层职工提供服务政秘科负责着企业职工遗留问题和相关政策落实等工作。2016年,我们围绕服务职工、服务基层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积极为企业职工搞好服务。2016年,我科完成了企业退休领导干部的生活困难补助、医疗保险的上报工作。完成了企业去世职工无工作遗属生活补助的上报工作。还完成了企业军转干部生活困难补助和医疗保险的上报工作。二是努力为基层提供服务。政秘科虽然不是业务科室,和基层的业务往来相对较少。但是我们尽最大能力满足基层所需,同时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的职能,配合其它业务科室,为基层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三是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去年,我们接待了部分反映人事、劳动、工资、待遇的职工。对于他们,我们都能热情接待,凡是要求合理能解决的,我们都积极帮助给予解决,凡一时解决不了或超出政策范围的,都进行了耐心地解释。通过努力,绝大多数问题都能得到妥善解决,从而消除了部分不稳定因素。
  三、为机关正常工作搞好服务一是完成了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二是完成了2016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调整工资工作。三是办理了机关职工医疗保险的上报工作。四是协助人事部门完成了公务员养老保险的申报工作。五是配合计生部门和街道办事处抓好机关和计生工作。六是安排组织了机关工作人员的网络培训和日常学习。七是较好地完成了机关所有材料的打印工作。
  总体来讲,我们能按照年初安排和领导要求,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但政秘科的工作比较繁杂,也比较琐碎,所以也存在不足之处:一是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搞得不活、不实;二是调研工作做得不够,特别是对基层工作动态了解的不全面、不充分,影响了我们工作的质量。三是工作创新力度不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够。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2017年,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政秘科的全体工作人员要从加强学习入手,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要严格遵守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细节,从而提高工作质量。三是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特别是组织机关人员的学习培训等方面,创新思维,努力增加学习的灵活性、趣味性,增强工作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7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政秘科的全体工作人员也要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进一步为领导、为基层、为机关各位同志搞好服务,为供销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