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资料库 - 两学一做(已归档)
树立转型榜样 展示转型成果
2017-09-12 10:26:34.0    新闻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浏览次数: 333
        奖杯和掌声簇拥着先进典型,催人奋进的能量从这里传递。6月19日,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在京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为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20个先进党组织和29名先进个人。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汭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汭代表总社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祝贺,对中国供销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教育同企业改革发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有机结合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杨汭指出,此次表彰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供销集团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为农、诚信、创业、合作”的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精神,具有很强的典型和示范意义。

        杨汭要求中国供销集团及出资企业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方面,要在“深学”上不断拓展。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精心安排学习内容,特别是结合社有企业改革发展需要,精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业创新的不竭动力和深化企业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另一方面,要在“实做”上取得突破。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在系统企业中的龙头和带动作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认真抓好社有企业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扎实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建平在致辞中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群体中众望所归的优秀代表、学做结合的标杆模范,是奋发向前的火炬手,是转型发展的源动力,也是供销合作社精神的当代传承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企业转型发展也永远在路上。表彰活动,是总结,更是动员,是号角,也是战鼓。通过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精神,必将形成人人争做先进典型、合力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的生动局面。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为农初心,时刻把宗旨记挂心头。既要顺应市场经济规律,更要不忘为农服务初心,在经营工作中要把“服务农民”与“改造自我”有机统一起来,时刻把农民记挂心中,以满足农民的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不忘服务初心,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切实提高综合服务能力;解决农民最直接最现实最具体的问题,做到与农民心贴着心、利连着利,服务到家、负责到底;对事业忠诚、对企业忠诚,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三是不忘发展初心,做到以实干出实绩。以表彰的典型为标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攻坚克难、“弯道超越”,把供销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发扬光大;把新常态下敢于担当、勇于实干的新形象展现出来。他要求,供销集团全体党员肩负服务“三农”崇高使命,落实总社党组的决策部署,坚守初心、坚定前行,为社有企业转型发展再创佳绩,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再立新功。

        表彰大会自始至终充满了庄严、热烈的气氛,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不忘初心·赢在转型》宣传片和部分先进典型事迹短片;受邀的2位总社领导、1位集团领导和其他7位特殊颁奖人分别为10个先进典型颁奖;先进典型代表现场接受采访,分享了他们默默奉献的心路历程和获奖感受;受到表彰的党员代表庄严宣誓,并与在场的所有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据介绍,此次先进典型表彰宣传活动以“不忘初心·赢在转型”为主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自去年11月下旬启动。为配合表彰大会,中国供销集团同时举办了先进典型事迹展。

        总社人事部、财会部、直属机关党委等部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国供销集团及京内出资企业班子成员、京外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京内出资企业部门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代表和先进个人以及中国供销集团本部全体员工参加大会。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