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资料库 - 两学一做(已归档)
山东滨州市社:与系统工作相结合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10-09 10:36:07.0    新闻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浏览次数: 341
        今年以来,山东滨州市供销合作社坚持以“四结合四提升”为抓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向常态化、制度化迈进。
        滨州市社通过“两学一做”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在机关、直属企业全面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在机关在职党员中全面试行党员积分制管理,重点围绕“组织生活、履行义务、服务群众、发挥作用”等对党员现实表现进行量化,并确定相应等次;强化学习内容,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6次,中心组专题学习6次,主题党日5次,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集体学习每星期召开1次,确保“三会一课”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充分利用党建服务平台和“两微一端”等线上方式,及时推送党建要闻、强农惠农政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学习资料,目前市、县级供销合作社党员参学率达90%以上。
        同时,滨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为农服务为己任,大力建设为农服务中心,打造“三公里土地托管服务圈”,走出了一条以服务规模化推动农业现代化的新路子。目前,全系统已建设72处为农服务中心,组建4个县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28个镇级联合社和538个农民合作社,县级农业服务公司、电商服务平台实现全覆盖,在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为农服务体系中切实发挥了作用。
        滨州市社还引导基层供销合作社紧紧依靠村党组织,与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合作经营,共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发展项目,通过服务分成、盈利分红等方式助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加农民收入和村集体收入。全系统在1079个村实施共建项目905个,帮助村集体增收1350万元。其中,惠民县“惠白菊”产业通过与第一书记、社村共建、产业扶贫的有效联接,直接带动全县150个村7100户农民增收致富,村集体实现收入170万元。
        此外,为认真贯彻落实滨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和要求,该市社党委成立专门小组,抽调专人负责,对包保小区存在的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定期对责任区进行督导检查;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参加交通协警、文明劝导、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做好文明城市迎审工作。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