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资料库 - 两学一做(已归档)
榆林日报社“两学一做”见行动
2018-02-27 10:01:54.0    新闻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次数: 488

     作为党媒,榆林日报社始终以实际行动,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参与者、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努力提升舆论引导水平。


     夯实基层基础

     搞好“两学一做”,关键要看基层组织。榆林日报社把“两学一做”与全市“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两学一做”开展前,首先健全社党委领导班子,组建并选举产生机关党委,领导督促考核全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所属6个支部进行换届,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为学习教育提供组织保证。成立“两学一做”协调领导小组,实行社领导联系支部和包抓任务制度,将学习教育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保证“两学一做”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

     将“两学一做”同做合格新闻工作者结合起来。榆林日报社要求党员采编人员既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又要做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两学一做”一开始,榆林日报社要求全社党员在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同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贯穿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做党和政府最可靠的喉舌、人民群众最忠实的代言人,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突出问题导向

     针对报社党员存在的“信念不真、责任不清、工作不实、纪律不严,要闻不要、深度不深、采访不够、编辑不细”等八个方面问题,榆林日报社坚持“三贴近”,深化“走转改”,要求记者全年深入基层采访不少于4个月,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系列报道,推出纪念建党95周年特刊,重走中共中央转战陕北路线和红军长征会师线路等,努力创作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报社将今年确定为媒体融合年,完成报纸改版工作,推进纸媒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全方位提升党媒影响力,当好榆林主流媒体的排头兵、媒体融合的引领者。

     宣传报道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也是榆林日报社工作重点。全市“两学一做”动员会召开后一周,报社就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方案》。在《榆林日报》头版推出系列评论员文章6篇,解读动员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全市“两学一做”深入开展。在《榆林日报》一版开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栏,榆林日报网首页开设“榆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全市党组织“两学一做”的做法和成效。还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开展征文活动。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论坛”栏目,推出“党员风采”栏目,刊登学习体会、理论文章,持续报道基层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及时转载、刊发《人民日报》、新华社、《陕西日报》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评论言论。

    榆林日报社的目标就是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全体员工成为传播正能量、有担当的新闻工作者,讲好榆林故事、传播好榆林声音,为榆林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