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合作指导科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2018-03-07 08:52:50.0    新闻来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浏览次数: 826

      2017年,我科室在社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科室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市社“追赶超越”工作任务要求,全力推动基层建设、不断夯实基层阵地、创新自我,积极奋进,以新思路、新措施实现新的突破。很好的履行了合作指导科的工作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市社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认真研究中省市及系统内重要政策法规,推动系统内重要政策文件的出台。

      1、认真研究中央11号文件和省委10号文件精神,推动榆发4号文件的出台。

      2、完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村社共建实施意见(讨论稿)》的起草工作。

      3、起草出台《榆林市供销社系统基层供销社标杆社创建方案》;

      4、起草出台《榆林市供销社系统综合服务社星级社创建方案》。

      二、精心准备系统内各类优秀示范申报材料,确保各类优秀示范评比顺利完成。

      5、完成了,市社、神木市社和中鸡供销社主任贺秉怀的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及劳动模范初审和复审材料的准备和申报工作;

      6、完成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先进单位的申报工作,市社于今年四月被总社评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先进单位”。

      7、完成县级社、基层社、专业社及村级综合服务社创建工作,经过申报被全国农业部等9部门评定我市供销系统农民合作社示范社1个;被全省农业厅等9部门评定我市供销系统农民合作社示范社6个;被全国总社评定我市基层社标杆社2个、农民合作社示范社4个;被陕西省总社评定我市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五星级9个、四星级10个、三星级38个。

      8、完成“全国优秀质量管理、质量信得过班组”推评工作。

      9、完成“2017年全国百佳农产品品牌”申报工作,我市横山区通远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秦三绿”和靖边县龙眼商贸有限公司的“宥州”被评为2017年百佳农产品品牌。

      10、完成“2016-2017陕西供销合作经济年度成就奖”申报工作。神木市上王家坪村王伟红枣杂粮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伟被评为十大合作经济领军人物,横山县韩岔乡吴兴窑小杂粮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学生被评为十大合作经济新闻人物,神木市老区情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榆林市榆阳区易养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优秀专业合作社, 神木市老区情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老区情”被评为优秀产品品牌。  

      三、通力协作配合各科室工作,保障全社工作顺利推进。

      11、完成全省综合改革现场会,路线设置、踩点,参观点布置、现场引导等工作。

      12、完成“清爽榆林”各县区产品征集、市社宣传展板的设计、宣传内容的撰写工作。

      13、完成全省项目培训会定边参观点“白泥井大田托管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并取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14、完成科室工作结交对接,积极主动完成工作交接,并协助新科室相关工作熟悉和正常化运作。

      四、积极与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完成相关协调对接工作。

      15、先后就境外展销事宜,与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侨务局和市贸促会等部门多次协调对接。

      16、就市社花炮库房违规占地问题,先后在贺主任、闫主任带领下多次与市国土资源局相关领导和科室协调对接;陪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员多次前往西左界了解情况、走访村民;积极咨询律师、准备和起草相关说明材料,使得市社花炮库房违规占地问题得到解决。

      17、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对接“村社共建”工作。

      18、研究全国其他省市对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积极与市安监局对接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等相关问题。

      19、与民政局对接、协调,争取烟花爆竹行业协会年审、整改、换证等工作,规范生资协会和茶叶协会。

      20、与法制办对接相关法律宣传工作。并利用资料、网站、自媒体等宣传媒介对系统内相关法律法规、工作规范等做了大量宣传。

      21、完成“赛为斯”在榆阳区试点工作的前期对接。

      22、完成榆林供销集团与“深圳华大”合作的相关汇报材料的起草工作。

      2017年全系统基层社改造完成9个,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5个,联合社3个;村级综合服务社39个;在社党组的领导下各项任务都超额完成,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社改造提升项目推进速度过慢,部分县区供销社16年的项目至今未实施;二是各县区在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合作社联合社参与度不够,与专业社(联合社)联系不紧密;三是村级综合服务社大多数只有名字,没有实体,更不要说是服务功能,村社共建由于缺乏资金支持,实施存在困难;四是资金互助业务开展还处于试点阶段,推广困难大;五是行业协会正常工作维系困难,资金问题难解决;六是全年下基层次数较少,对基层的发展情况大都是从上报的材料上了解到的。这些问题有客观上的,也有主观上的,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综合改革的发展、都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2018年,我科将紧紧围绕市社中心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1、强化基层社提升改造建设。一是做好示范带动,推动标准化建设。2018年,继续在全系统开展标杆基层社、示范基层社的建设活动; 二是加快基层社超市改造步伐。按照改造一提升的路径,通过上下联动、网络对接等方式,在基层社大力改造建设符合市级标准化“农村超市”,不断壮大基层社为农服务实力。三是做好基层社营业场所供销社标识建设及基层社电子商务信息化建设,重塑基层社新形象;

      2、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建设。2018年在全系统启动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活动;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建设步伐,18年确保每个县区至少成立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3、规范农村级综合服务社发展。按照省社两个“十百千万”的发展要求,大力规范发展农村综合服务社;积极推进全系“村社共建”项目的落实;继续在全系统开展星级社创建工作。

      4、指导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经济组织、社团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完善工作,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

      5、推动系统领办的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开展信用互助业务,监督、指导农民信用互助业务规范运作;

      6、尝试推进系统融资担保业务,探索农业互助合作保险业务;

      7、规范市花炮、生资、茶叶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协调民政局做好相关工作;

      8、随时完成社党组交给的其它工作。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