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企业管理科2017年度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2018-03-07 08:57:54.0    新闻来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浏览次数: 499

      2017年,企业管理科在社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科室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科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一年来,我科深入贯彻落实社党组和各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另一方面,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7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企业管理科是市社党组根据工作需要新成立的科室,实际成立时间只有半年,工作范围既继承了原有科室的一部分职能,又增加了新的科室职责。因此,科室成立伊始,我们的重点任务就是及时准确把握新的工作职责,按照规定的新的职责任务,对照做好具体工作。在熟悉了工作职责后,我们科室迅速理清了工作思路,在整体工作计划中明确了重点、明确了分工,优先做好直属企业制度、社有资产管理和企业改制离退休人员工作。今年以来,我科完成了以下重点工作:


      1、制订了《机关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初稿;


      2、制订了《榆林市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管理制度》初稿;


      3、完成了改制企业离退休副县级干部、退休干部遗属有关补助资金的预算、申请和发放工作;


      4、协助机关事务管理局,上报了2016年度及产报告,核对了机关2017固定资产登记情况;


      5、协助分管领导完成了全年市补化肥和淡季储备化肥的各项工作;


      6、完善了生产资料公司和兴农利丹农资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


      7、配合审计局审计了2015-2017年度生产资料公司账务;


      8、协助召开了榆林市供销社2017年度农资工作会、公司有关股东会和董事会;


      9、协助完成榆林市农资储备配送中心工程决算工作;


      10、完成2017年度机关灶务管理和租赁管理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工作中存在问题


      一是对直属企业管理上力度不够。由于企业管理是一项新的工作职能,我科对此项工作也处于边学习边落实的过程中,在企业管理制度、管理方式、上下衔接等工作机制上还存在不足。


      二是资产管理还不够细化。资产网上管理工作也是一项全新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对有些资产历史问题掌握不够,对网上资产管理细则学习不够,实物账务一一对应不够细。


      三是对新事物、新任务的学习不够。在面对新的工作任务时,学习了解不够深入,导致工作上进度相对较慢。


      三、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在下一点度工作计划中,我科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企业管理、资产管理有关知识,迅速掌握有关新业务知识,学以致用,以新知识推动新工作的落实。


      2、细化工作任务。在年初的时候制定好全年科室各县工作计划,并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拆分、落实到人,有计划有目标,有决心有措施做好下一年度各项工作。


      3、抓好重点任务。2018年,我科重点抓好企业管理和资产管理工作,抓好企业上下工作沟通,厘清各项资产管理。


      一年来,通过全科同志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科室各项工作任务,但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与社党组和领导的要求还有差距,工作思路还需要更加宽阔。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加大政治学习力度,提高工作质量水平,团结一致,扎实工作,争取以更高标准、更快速度完成本科的各项常规工作和领导交办各项工作任务。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