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经济发展科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2018-03-07 09:02:44.0    新闻来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浏览次数: 1138

      经济发展科在市社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着力培养发展供销社主导业务,不断提升供销社为农综合服务能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7年工作总结

      (一)项目检查验收

      根据省供销社总社《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竣工验收工作的通知》(陕供经发【2017】125号)文件精神的通知要求,及时会同财政局对榆林荣和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施的《榆林市榆阳区6000亩苜蓿种植土地托管建设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并通过了初验。

      (二)项目申报

      1、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根据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启动2018年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托管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陕供销经发【2017】105号)要求,按照市社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共上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4个,分别是定边县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施的《2018年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5900亩马铃薯种植土地托管建设项目》、横山通远农业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的《2018年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6000亩玉米水稻土地托管建设项目》、陕西想你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的《2018年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5100亩杂粮种植土地托管建设项目》、绥德县精品薯业有限公司实施的《2018年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5200亩马铃薯玉米种植大田托管建设项目》。目前,四个项目已经通过总社审核,并及时向省社上报了项目的可研报告。

      2、中央“新网工程”项目

2107年根据中华供销合作总社及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相关要求,共同申报中央新网项目7个,分别是(1)榆林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2)府谷县供销总公司电子商务服务中心;(3)子洲县惠民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县域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建设项目;(4)榆林大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惠农工程体系农村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建设项目;(5)横山县富民供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商惠农工程建设项目;(6)神木县供销集团中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惠购网络交易平台建设项目;(7)定边县供销卡拉电子商务运营有限公司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与仓储物流体系建设项目。

      3、省级“新网工程”项目

根据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陕西省财政厅联合文件《关于申报2018年省级“新网工程”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陕供销经发【2107】115号)要求,共申报省级新网项目16个,分别是(1)榆林市兴农利丹开发有限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2)榆林市兴丰供销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3)榆林大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4)神木县供销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基层社服务组织建设项目;(5)府谷县哈镇大岔助农农资专业合作社升级改造建设项目;(6)定边县白泥井供销社基层服务组织建设项目;(7)定边县农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农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8)靖边县冠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项目;(9)横山县富民供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10)绥德县生产资料公司农资电商服务中心建设项目;(11)米脂县淘镇中心供销社小杂粮购销加工建设项目;(12)米脂县永成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项目;(13)佳县陈家墕手工挂面专业合作社建设项目;(14)子洲县供销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项目;(15)清涧县爱塬上农业专业社联合社电子商务线上线下营销平台;(16)吴堡县兴盛养猪专业合作社技改肉猪养殖生产项目。

      (三)综合改革

      通过积极沟通协调,促成《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榆发【2017】4号)正式出台;同时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土地托管服务工作的意见》等多项综合改革的配套文件,并将市级财政扶持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各类专项资金(包括市级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专项资金、新网工程、专业合作社专项资金)3200万元集中拨付到榆林供销集团,由供销集团按照一定投资程序,以股权方式投入到各县区具体项目中。

      (四)项目库建设

      为了进一步优化项目库,通过对全市供销系统现有在建项目、拟建项目、储备项目等进行收录入库、汇总分析以及优化整合、策划包装等,完成项目库动态管护工作。并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要求,通过市社领导、各科室、县区推介的要求,广泛征集全市供销系统项目,征集项目将严把两个关,一是项目主体注册成立一年以上,二是供销社持股35%以上,目前基本完成全部项目征集入库工作,年后将完成项目的审核排序及实地查验工作。

      (五)展会宣传

      经济发展科全程参与市委、市政府及省供销合作总社部署给我社承办的2017“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月国际农特产品展销会。本次“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月国际农特产展销活动展期1个月,展位126个(其中特展展位7个)共计149家企业参加展会,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展会线上线下交易额达1300余万元。全面展示我市名优农产品及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果,扩大我市农特产品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促进农产品产销链接,提升我市农产品的知名度与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充分发挥供销社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破解供销社发展和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以崭新的面貌让老百姓认识了,新形势下的“新供销”。

      存在问题

      1、协调工作不够,特别是与省社、财政、发改、市社各科室之间的协调工作还不够,造成部分工作不顺畅。

      2、人员流动比较大,项目管理工作还不完善,需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

      2018年的工作打算

      2018年是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的重要年份,为了确保经济发展科工作顺利推进,2018年经济发展科将努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汇报如下:

      一、核心工作

      经济发展科以市社党组的中心工作为核心工作,从项目的储备、策划、申报、督查、检查等各个环节自觉服从市社党组中心工作要求,确保全市供销经济建设工作围绕核心、促进改革、积极有为、高效利用。

      二、基础工作

      经济发展科将通过市县乡各级推荐、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等多途径做好项目入库工作,确保项目库基础好,项目评选程序合情合法。同时做好项目档案整理工作,确保项目资料存档完整、合理。

      三、重点工作

      加大中央和省级新网工程项目、农业综合开发项及市级财政扶持供销社综合改革各类资金。做细中、省、市各级项目储备、审核、申报工作。

      四、协调工作

      市社经济发展科工作具有承上启下的特殊性质,因此需要搞好财政、省社、各科室、各县区的协调工作,2018年将积极加强与多方面的协调对接工作,确保经济建设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并取得各方面的支持。

      五、特色工作

      一是做好重点项目、特色项目的总结及宣传工作;二是加大对大田托管项目先进经验的引进和推广,确保全市项目建设紧紧围绕中华总社的重点扶持方向;三是做精重点项目策划工作,将在“土地托管”等全市重点、亮点工作的基础上,策划一批有影响、有效益的重点项目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