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工作报告
2018-03-12 14:12:15.0    新闻来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浏览次数: 7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榆林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要求,编制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盖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社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包括主动公开社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榆林市供销合作社网”(http://www.ylcoop.org/)下载。现将2017年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社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条例》,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有力推动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构。我社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社主任贺定森担任组长,副主任刘亚平、马鹏飞、闫方担任副组长,其他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机关各科室的工作职责;设立专职人员处理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了保密审查程序,健全了配套管理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定期召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研究讨论信息公开工作,通报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确保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优化平台,广开渠道。2017年我社门户网站的改版升级,重新对网站进行了优化调整,强化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功能,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同时,积极加强与市内外专业媒体的沟通合作,通过报纸、杂志、电视等,宣传我社重点工作,展示全市供销系统事业取得的成绩。

      (三)突出重点,确保效果。我社在门户网站开辟了精准扶贫、两学一做、综合改革、政务公开等专栏,主动公开了局基本情况及主要职责,及时更新发布人事任免、通知公告等信息;在市社要情、基层建设、服务三农等栏目,重点公布全市供销系统工作动态,宣传供销工作风貌,公开供销发展成效。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公开方式,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社按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办事指南、财政预决算信息和“三公”经费开支等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5条,其中,行业有关132条,通知公告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社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社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社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但主动公开制度、监督考核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的渠道和载体要更加多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继续改进工作流程,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不断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公众服务。2018年我社将继续加强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建设,着重政策解读等栏目的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对大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2018年3月5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