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2018-05-22 09:28:55.0    新闻来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浏览次数: 546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榆林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市级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方案》(榆字﹝2015﹞52号),设立市供销合作社,为市政府领导下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

        (一)宣传贯彻中、省、市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合作经济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法规和政策的制定,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合作经济的发展。

        (二)围绕全市“三农”工作大局,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以市场为导向,对全市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农村日用消费品购销网络建设进行规划、指导和管理,帮助农民解决买难卖难问题。

        (三)承担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任务,按照市政府的授权,承担国家化肥、农药、农用物资、棉花、羊毛、茶叶以及防汛抢险、救灾等重要物资的储备、协调和管理任务;负责系统烟花爆竹和废旧物资再生资源的经营管理。

        (四)向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供销合作社的意见与要求,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五)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建设,促进基层供销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同农民的联系,协调社与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六)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和行业协会,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为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服务。

        (七)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组织队伍建设和人才开发工作;组织指导对各级供销合作社干部和职工的教育培训。

        (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在全市供销系统建立健全理事会、监事会机构,规范供销企业集团运行方式,建立以股权为纽带的全市一体化经营体系。

        (二)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为农服务中心“土地托管”服务工作。推行供销社双线运行模式。

        (三)实现商品销售31.9亿元,同比增长5%;汇总利润640万元,同比增长5%;农产品市场交易额达到14000万元,同比增长5%。组织销售化肥24万吨,承担市级化肥储备任务7万吨;完成15万吨市政府补贴化肥的供应工作。

        (四)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建设,建设新农村电子商务物流快递综合服务中心20个。

        (五)推广“测土配方、科学施肥”,年产科学配方有机-无机肥料2万吨。改造提升基层社10个;规范和新建村级综合服务社12个;领办、发展和规范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包括专业社、各种协会等)12个(其中发展专业合作社联合社3个)。

        (六)新建庄稼医院5家,供销社智慧超市10家。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8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28人。实有人员26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2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5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固定资产合计1274254.13元。其中:通用设备102台价值816471元,专用设备1台价值6500元。土地、房屋及构筑451283.13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33.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2.3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8.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2.53万元,项目支出23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类项目195万元,资本性支出项目35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情况: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为633.36万元,较去年489.67万元,增加143.69万元,增加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增加,办公地址搬迁,专项资金增加,全部为财政预算拨款。

        2、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全年支出预算为633.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3.36万元,项目支出230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143.69万元,增加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增加,办公地址搬迁,专项资金增加。基本支出按照2017年底在册人员规定的标准及范围据实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为633.36万元,较上年489.67万元增加了143.69万元,主要增加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增加,办公地址搬迁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榆林市供销社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33.36万元,较上年489.67万元增加143.69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增加,办公地址搬迁等。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行政运行人员经费344.92万元,较上年354.78万元减少9.86万元,2018年我单位部分退休人员交由养老统筹预算。公用经费58.44万元较上年同期54.89万元增加了3.5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底单位在职人员增加,所以公用经费增加。专项业务经费支出230万元较上年80万元增加150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在职人员增加,办公地址搬迁,政府采购及商品和服务类项目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33.36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282.39万元较上年153.32万元增加了129.07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2017年底我单位在职人员增加,住房公积金和养老统筹职业年金增加。所以工资福利增加。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2)商品和服务支出58.44万元,较上年同期54.89万元增加了3.55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2.53万元较上年同期201.46万元减少138.93万元,主要下降原因是本单位部分退休人员交由养老统筹预算。支出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230万元较上年80万元增加了150万元主要增长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增加,办公地址搬迁,办公设备购置等政府采购及商品和服务类项目增加。支出主要包括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编制情况、增减变动情况和对“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的分析说明。

        2018年榆林市供销社财政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共计6万元,较2017年7万元减少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去年持平,为4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较去年3万元减少1万元,单位公务接待减少。

        2018年我社会议费5万元,较去年6万元,减少1万元,原因单位举办会议次数减少;培训费2万,与上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我社公用经费58.44万元较去年54.89万元增加3.55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在职人员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5万元,用于2018年6月机关搬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设备的采购。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