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资料库 - 精准扶贫(已归档)
榆林:脱贫攻坚 青年在行动
2018-06-06 10:37:45.0    新闻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次数: 439

    今年,团市委开展“团聚助脱贫 榆林一家亲——2018年榆林市青年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在整合资源上发力、在扶智扶志扶技上用功,实现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在重点贫困县集中突破,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1、助力电商扶贫——重点培训贫困地区青年电商人才


     积极培训电商人才。宣传电商扶贫政策,组织动员贫困地区青年参加市县有关部门组织的青年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以推动“万村万人”工程为契机,各县市区至少组织1次电商人才培训,全市全年培训以贫困地区为重点的青年电商人才不少于500人次。


     同时,开展电商助农。以区域和季节为单元,结合“电商助农特色季”系列活动,为贫困地区农民和电商搭建桥梁,选取贫困地区时令特色农产品在线上线下销售。此外,发挥电商作用。充分发挥从事电商的市青企协会员、青联委员、农村致富带头人的作用,为贫困地区青年电商人才提供学习、实习基地,带头开展“电商助农”活动。


     2、助力教育扶贫——资助贫困家庭学生不少于500人


     在开展送温暖行动方面,持续开展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红领巾关爱行动”等共青团系统各项送温暖行动,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全市各级希望工程和团组织全年资助贫困家庭学生不少于500人。


     加强“流动少年宫”建设。组织由青少年宫专业老师和社会志愿者组成的支教队伍,赴贫困地区学校开展支教活动,并对学校老师进行音乐、美术、书法等专业教学培训,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教师的综合授课水平。


     加强扶志扶智。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活动,邀请近年创业成功的杰出青年走进贫困地区,分享创业经历,激发广大贫困地区青年的创业脱贫致富热情。


     3、助力公益扶贫——为贫困户送去“爱心岗位”


     市青联将开展“脱贫攻坚青联在行动”活动,组建不少于两个扶贫团,结对帮扶不少于两个贫困村,募集医疗器材、生产工具、图书等物资,在贫困县区集中开展义诊、义演、培训、政策宣讲和生产指导等。


     加大就业扶贫支持力度。向市青联、青企协和爱心企业征集爱心岗位、兼职岗位,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定向招聘;加大对贫困地区青年的技能培训、工作见习支持力度,帮助贫困村“两后生”转移就业。


     开展青年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将青年志愿者纳入助力脱贫攻坚队伍,组织志愿服务队在贫困村开展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对贫困村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4、开展关爱行动——动员青年群体结对帮扶贫困户


     进一步推动促成帮扶结对。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农村致富带头人、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成员、大中小学生等各类群体对口帮扶贫困户、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


     推动互助行动长效化开展。动员结对双方,通过面对面协商、签订帮扶协议等形式,将帮扶内容落到实处。推动关爱行动项目化开展。争取扶贫、救助关爱少年儿童的各类基金会的支持,助推“榆林市希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挥作用,举办“情暖童心”活动。持续开展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征集、认领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微心愿,帮助贫困家庭孩子实现微心愿不少于300个。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