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资料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归档)
市供销社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这样过!
2018-07-04 08:53:43.0    新闻来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浏览次数: 517

      为了追寻红色足迹,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践行为农服务宗旨,为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市供销合作社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在社党组书记、主任贺定森,党支部书记马鹏飞的带领下奔赴志丹、南梁、马栏、照金,参加了为期三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红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同志们一路唱红歌、讲历史赴志丹县参观中国人民抗日大学旧址、保安革命旧址、刘志丹烈士陵园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了解陕甘宁边区的创造者刘志丹的一生。随后赶赴南梁,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原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所在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西北共产党人,在陕甘边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开辟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了中国西北第一个工农民主政权——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次日中午,参加活动的党员来到咸阳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先辈战斗生活遗迹,追溯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对其丰功伟绩有了更为生动形象的认识。大量珍贵的老照片、文物令人心潮澎湃,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革命先烈创业的艰辛仿佛展现在大家面前。下午,党员同志攀登薛家寨,切身感受当年陕甘边红军革命斗争的艰难与不易。

      在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前,社党支部副书记毕亚莉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肩头的责任和身负的使命,不忘初心。参观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时,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的红色革命岁月,感受了照金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参观期间,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各位党员同志详细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背景,阅览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英雄事迹,特别是习仲勋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追求真理、英勇斗争的大无畏气概所触动,还有他严格的家教和共产党人的家风教育感染着他子女的成长同时也感染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山肃立英魂永驻,绿水长歌初心不改。此次红色学习教育之旅,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崇高的爱国主义教育,不仅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投身革命、献身革命的崇高精神,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身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在参观中,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战斗历程,使我们的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老一辈不忘初心、忠贞不渝、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勇挑重担、锐意创新。在本职岗位上要从小事做起、向优秀看齐、高质量、严要求地完成工作,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市供销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