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资料库 - 精准扶贫(已归档)
全市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专题研讨班开班
2018-08-27 10:47:49.0    新闻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次数: 449

       8月23日,全市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榆举行。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宁主持。


       钱劳动指出,全市各乡镇党委书记要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豪感、使命感和机遇感;要充分认识本次研讨班的目的与意义,增强为民情怀,将被动式、任务式的扶贫转为“幸福扶贫、快乐扶贫”;要坚持学用结合,讲究学习方法,学好政策,掌握实务,更好地指导工作、更好地推进落实。


       钱劳动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真抓实干;要始终坚持精准帮扶,做到精准“滴灌”,确保过程扎实;要严格落实退出标准,确保高质量脱贫;要做好信息数据工作,做好基础性工作;要强化扶贫队伍管理,发挥好一线力量的重要作用;要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强化基础设施、产业就业、内生动力支撑;要扎实推动作风建设,落实好市委以脱贫攻坚彻底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要求;要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增强农村人口的整体获得感。


       陈宁要求,要从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农村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出发,坚持党建引领,夯实战斗堡垒。要以加大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乡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考核力度等方面为抓手,管好“四支队伍”,发挥引领作用。要充分运用“三项机制”,让基层干部有奔头、为真心实意搞扶贫的干部壮胆撑腰,鼓励乡镇党委书记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


       据了解,本次研讨班为期3天,将通过脱贫攻坚专题讲座、政策讨论、交流学习等多种授课方式,进一步提高基层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明确和把握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有效提升其脱贫攻坚工作能力,为圆满完成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全市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乡镇、办事处的党委书记,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扶贫办业务副主任共220余人参加。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