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2018-09-21 10:08:24.0    新闻来源: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浏览次数: 490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榆林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市级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方案》(榆字﹝2015﹞52号),设立市供销合作社,为市政府领导下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市供销合作社的职能是对本系统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服务,并负责直属企业资产的经营管理。

(一)宣传贯彻中、省、市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合作经济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法规和政策的制定,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合作经济的发展。

(二)围绕全市“三农”工作大局,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以市场为导向,对全市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农村日用消费品购销网络建设进行规划、指导和管理,帮助农民解决买难卖难问题。

(三)承担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任务,按照市政府的授权,承担国家化肥、农药、农用物资、棉花、羊毛、茶叶以及防汛抢险、救灾等重要物资的储备、协调和管理任务;负责系统烟花爆竹和废旧物资再生资源的经营管理。

(四)向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供销合作社的意见与要求,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五)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建设,促进基层供销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同农民的联系,协调社与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六)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和行业协会,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为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服务。

(七)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对全资、控股和参股的企业单位行使出资人的职能,指导全市各级供销社社有资产的管理。

(八)负责市供销合作社及全资和控股企业的内部审计工作;承担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会计、统计数据的汇总上报工作。

(九)代表市内系统经济组织与市内外经济组织以及国际经济组织、社会团体、院校等开展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签订合资合作协议,接受捐赠、资助;组织协调和指导系统的外经外贸工作。

(十)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组织队伍建设和人才开发工作;组织指导对各级供销合作社干部和职工的教育培训。

(十一)负责职责范围内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管理。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供销社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为“三农”服务的方向,不断加快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步伐,稳步推进基层供销社的改造,狠抓化肥、烟花爆竹等主营业务经营,精心指导引领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各项工作呈现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全系统完成商品销售34.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8.5%;汇总利润可达636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7%;系统积极推进“新网工程”建设,规范发展连锁经营服务网点20个;改造建设基层供销社30个;规范和新建村级综合服务社67个,领办、发展和规范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包括专业社、各种协会等)12个,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个;积极推进“侧推配方、科学施肥”项目建设,生产“兴农利丹”牌掺混肥料一万余吨;组织销售化肥29万吨,降低化肥使用量2.4个百分点,实现了化肥零增长目标,圆满完成了市政府交给我们的7万吨化肥淡季储备和15万吨政府补贴化肥的供应任务;全系统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的管理,烟花爆竹销售额预计可达到1660万元;全系统托管土地9.5万亩;全系统积极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政策文件出台,出台市级综合改革文件1个,县区综合改革文件4个,顺利完成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改革发展联系点和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示例: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示例: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26人,其中行政26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数4159.76万元,较上年收支决算数661.8万元增加3497.96万元,收支增加主要原因为2017年有项目经费3200万元由我社拨付。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我社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计4159.76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本年支出4154.35万元,基本支出608.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2.8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5.17万元;项目支出3546.33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数4159.76万元,较上年收支决算数661.8万元增加3497.96万元,收支增加主要原因为2017年有项目经费3200万元由我社拨付。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54.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行政运行344.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3.88万元,其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2.98万元,企业改革补助中企业关闭破产补助60.9万元;商业服务业中其他商品流通事务支出3546.33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552.85万元,公用经费55.17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文字说明,如不涉及,说明“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说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和分项构成情况,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原因。具体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公务用车购置运行情况及保有情况、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等。2017年,我社三公经费支出4.39万元较上年同期3.9万元减少0.49万元。其中,我社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我社有一辆公务用车,未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3万元较上年同期2.1万元增加1.7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接待经费总额为0.56万元较上年同期1.8万元减少1.24万元,公务接待减少,具体分为4批次,每次人数分别为10人、13人、15人及18人。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7年培训费支出0.9万元较上年增加0.9万元,用于我社举办培训会支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7年会议费支出8.3万元较上年同期1.3万元增加7万元,主要原因我社2017年多次举办大会,包括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开会人次近120人,榆林市供销社深化供销改革暨2017工作会开会人次近100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文字说明本部门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156.95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8.01万元较上年同期658.9万元减少50.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4.44万元较上年同期189.3万元增加45.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5.16万元较上年同期147.6减少92.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8.41万元较上年同期318.1万元增加0.31万元;2016年其他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3.9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榆林市供销合作社2017年部门决算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