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的通知
2018-09-30 08:39:18.0    新闻来源:陕西省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485

陕供销机党函字[2018] 5号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的通知

 

省社直属各单位党委、纪委,省社机关各支部:

 

近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作风纪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庸懒散慢虚及“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等问题。为认真贯彻中省有关精神和省直纪工委、省纪委驻农业厅纪检组以及省社党组关于廉洁过节要求,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省社机关、直属各单位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中秋国庆期间,是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的关键节点。省社直属各单位党委、纪委,省社机关各支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实施办法,深刻领会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不论职务高低一律通报曝光,从严处理,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二、突出抓早抓常,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节假日期间是作风问题的易发期和多发期,下大力气抓好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行动。省社直属各单位党委、纪委,省社机关各支部要向每一位党员传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项要求,对作风建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要充分结合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住“关键少数”,通过开展专题教育、编发短信、廉政约谈等方式,传达强烈信号,压紧夯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省社机关、直属各单位各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实施办法和省社党组实施意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四风”和“节日病”,杜绝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切实做到:不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不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不出入私人会所,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等。对违反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要通报曝光、严肃问责。

 

四、紧盯具体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各单位纪委要从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的角度出发,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开展自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要继续畅通监督渠道,省社直属机关纪委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广群众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的监督举报,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各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严肃查处并及时上报省社直属机关纪委。

 

省社直属机关纪委监督电话:87927179

 

 

 

 

 

 

 

中共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纪委

 

2018年9月17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