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改革
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
2018-10-10 09:28:25.0    新闻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   浏览次数: 352
 9月18日上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乃卫致发布词并回答记者提问,省供销合作总社改革办主任雷加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外宣办副主任安广文主持会议。会议介绍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通报了下一步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目标和任务。

  2015年以来,全省供销合作社坚持把新一轮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为供销合作社创新发展、追赶超越的重要机遇,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决定》和省委《意见》要求,以“为农、务农、姓农”为根本宗旨,以“坚持‘一个中心’,构建‘四大体系’”为总体思路,以实现两个“十百千万”为目标。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转变发展方式,深化系统联合,加快培育多元化农村产业融合主体,扎实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2017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824.4亿元、同比增长14.58%,实现汇总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15.2%。今年1-7月份,全系统销售总额442.4亿元、利润14232.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8%和10%,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完善,经营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供销合作社真正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目前,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已经转入由点到面,全面推开的新阶段。随着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农村现代化流通、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销售平台搭建等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和先进经验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次发布会就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为继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今后,全省供销合作社将继续坚持为农服务方向,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三个经济”为引领,努力在改革“扩面”“提质”“深化”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提高供销合作社流通服务能力,助力乡村绿色生态建设,为加快我省追赶超越步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香港经济日报、陕西日报、陕西省广播电视台、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西部网、消费日报等中央及省内44家主流媒体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