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资料库 - 精准扶贫(已归档)
米脂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把脉问诊”助推脱贫攻坚
2018-10-10 09:37:18.0    新闻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次数: 432

       8月23日以来,米脂县坚持“四个到位”,做好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对8个镇、1个街道办事处、县“八办两组”成员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把脉问诊”,助推全县脱贫“摘帽”。


       精心组织谋划,安排部署到位。该县县委制定《米脂县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邀请组织部、扶贫办等部门业务骨干对全体巡察人员进行政策业务培训。在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各街镇及行政村办公地点醒目位置设置了巡察举报信箱,张贴巡察公告,提升了知晓率,畅通群众信访渠道。


       抽调精兵强将,人员配备到位。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组、“两办”督查室等单位抽调相关人员42名,成立3个巡察组,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担任组长,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具体负责全县8镇1办和206个行政村的专项巡察工作。同时,专门成立了巡回督查组,负责对各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坚持因地制宜,方法措施到位。巡察组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通过认真“听”、仔细“看”、全面“查”、深入“访”、随机“测”五法联动,深入实地了解和发现存在的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巡察组召开对接会和协调会32 次,巡察144个行政村,入户调查贫困户629户,开展谈话93人次,明察暗访107次。


       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扶贫领域专项巡察聚焦主责主业,瞄准重点,着力发现各街镇及“八办两组”相关单位扶贫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扶贫工作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尤其注重发现危房改造、涉农领域及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以及扶贫领域中的其他违纪问题线索,力求精准发现问题、找出“病灶”。目前,巡察组共移交“边巡察边整改”问题408个,已整改326个,接待来访39人,移交问题线索17件,已办结4件,其中初核了结1件、集体约谈1件、警示谈话2件。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