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资料库 - 精准扶贫(已归档)
李春临在子洲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2-03 15:00:50.0    新闻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次数: 379

     11月29日,市长李春临赴子洲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增强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农业企业科技含量,加强群众技能培训,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增收;依托自身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将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老君殿镇南洼村超细型绒山羊养殖基地通过“政府+企业+高校+农户+销售市场”的模式,将逐步带动周边1500户农民发展养殖业;以黄芪等中药材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三川口镇富发农业科技公司,在带动农民致富奔小康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调研中,李春临全面了解了超细型绒山羊养殖全产业链和中药材种植经营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带动贫困户致富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和成果。


     李春临强调,子洲县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好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将企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扶持前景看好、带动作用强的企业尽快发展成为行业龙头,通过企业带动农户生产,切实增加群众收入,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龙头企业要肩负起自身职责,利用好科研平台和技术人才优势,发挥好农业科技支撑作用,加大对贫困群众在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技能培训,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


     在淮宁湾镇安岔村清水沟现代农业园、双湖峪街道办林场村养牛场、水地湾便民服务中心米加墕村山地核桃基地等处调研中,李春临对各镇村依托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山地苹果、特色养殖和山地核桃等产业发展规模和科技含量表示充分认可。他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子洲县要立足当地农业优势,在苹果、核桃和中草药种植等产业培育等方面做大文章,通过延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品牌,将贫困户镶嵌到产业链条中,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找准发展定位,提升产品品质,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其间,李春临还看望慰问了林场村贫困户冯光华,并就子洲县城防洪工程建设、黄土高原生态综合治理等进行调研。他要求,高标准抓好防洪工程建设,切实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