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网站地图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单位概况 - 机构设置
单位概况
 

┈┈┈┈┈┈┈┈┈┈┈┈┈┈┈┈┈┈┈┈┈
 组织机构
┈┈┈┈┈┈┈┈┈┈┈┈┈┈┈┈┈┈┈┈┈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经济发展科  (三)合作指导科
(四)企业管理科  (五)财务审计科      (六)电商服务科

(七)宣传考核科    (八)监事会办公室
┈┈┈┈┈┈┈┈┈┈┈┈┈┈┈┈┈┈┈┈┈┈┈┈┈┈┈┈┈┈┈┈┈┈┈
    各科职能
┈┈┈┈┈┈┈┈┈┈┈┈┈┈┈┈┈┈┈┈┈┈┈┈┈┈┈┈┈┈┈┈┈┈┈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各科职能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党务政务工作,组织制订有关规章制度并督促检查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协助市社领导协调机关各科室工作;负责文秘与公文管理、办公自动化、重要文件的起草、机要、保密、档案、政务信息、电子政务和机关网站建设管理与网上信息发布;负责市社机关的机构编制、干部考核、任免等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市社机关劳动工资管理工作,指导市社全资或控股企业的人事、劳资和社会保障工作;负责市社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开发工作,指导所属单位党组织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机关计划生育、安全保卫和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老干部工作;承办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经济发展科
  负责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方针、政策,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体制改革和发展;负责拟定全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合作经济理论、重要课题的调研活动,总结和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负责市供销合作社全资和控股企业以及全系统实施农业标准化建设和品牌发展战略,组织名牌产品的审查申报;指导全系统的电子商务发展及平台建设工作;协调、指导供销合作社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以及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市供销合作社全部项目的工作计划、考察、调研、储备、筛选、论证、推荐、申报、指导、督促和验收工作,协调项目资金落实,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负责职责范围内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管理;承办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合作指导科
  负责实施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综合业绩考核;指导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经济组织、社团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完善工作,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协同政府有关部门管理农村商业和农村市场,协调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市场建设和市场开发工作;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基层供销社改革改造工作;负责与供销合作社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做好法律咨询服务工作,依法维护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研究国家有关金融特别是农村金融政策,拟订系统农民合作金融发展规划;推动系统领办的农民合作社开展信用互助业务,监督、指导农民信用互助业务规范运作;推进系统融资担保业务,探索农业互助合作保险业务;组织开展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及以上的劳动技能竞赛,组织全市行业技术人员的培训;负责管理市供销合作社归口管理的各类协会;承办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交办的的其他事项。
  (四)企业管理科
  指导企业制订改革与发展的总体规划、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对市供销合作社全资、控股、参股企业转达股东意见、代行股东表决权、办理股东表决事项备案;负责社有资产的运作和管理以及已改制企业遗留问题的协调处理;负责对市供销合作社的全资、控股、参股及其它企业的劳动用工、社会保险进行督导 、检查、管理;对市供销合作社全资、控股、参股企业发生的问题提出质询,对企业重大决策和投资进行督导管理,并做好书面记录和存档工作;负责市供销合作社全资、控股、参股企业考核指标的制定、下达,并督促落实;负责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社有企业改革改制、企业管理和资产管理;指导企业和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及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对化肥、农药、农地膜等重要物资以及防汛抢险、救灾物资的储备、协调和管理;负责重点行业(再生资源、烟花爆竹)和重点商品(化肥、农药、棉花、羊毛、边销茶等)的业务开展和经营管理;承办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交办的的其他事项。
  (五)财务审计科
  负责组织实施供销合作社系统单位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财务、会计、税务、信贷、统计及审计的法规、政策和制度;负责布置、汇总、编制供销合作社系统有关报表;负责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和市供销合作社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的财务、会计、统计工作;负责市供销合作社机关的经费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拟定适应供销合作社发展和管理要求的各项审计管理规章制度;负责组织管理市供销合作社全资、控股或参股企业的财务收支、社有资产及经济效益等进行审计监督,并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内部审计工作进行指导;配合有关部门对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市供销合作社全资、控股或参股企业主要领导任期内的经济责任进行审计;承办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电商服务科
        负责贯彻中、省、市党委政府以及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子商务发展的方针、政策,进行电子商务模式探索、理论研究、经验总结;负责拟订并实施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子商务发展、农副产品助推年度计划和长期规划;负责与政府宏观领导部门和各层级、不同区域供销合作社之间的电子商务业务方面的沟通协调;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及平台建设,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及系统内上下贯通,指导系统内企业与系统内及第三方电商平台合作,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整市推进工作;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副产品推销工作,组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济实体参加及举办各类农副产品推介展示会;负责组织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特产品营销、农产品经纪人、电子商务业务等培训工作;承办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宣传考核科
       负责拟订并实施宣传工作计划,制定市社年度目标责任指标、直属企业及各县区供销社年度任务指标及考核办法;负责组织、协调、落实新闻宣传和考核工作,负责与新闻媒体、网信办、全市新闻主管部门、省供销社或市委考核办及相关考核部门的协调、沟通等工作;负责《榆林市供销合作社》网站的建设管理、日常维护以及信息发布;负责《榆林供销简报》的编辑与刊发并向有关部门报送本系统各类信息;负责组织开展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及以上的劳动技能竞赛,组织全市行业技术人员培训及宣传队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组织协调工作,机关工作人员的日常考核及年度考核,并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年度任务考核进行组织、协调、实施;承办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监事会办公室

按照《榆林市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工作暂行规则》的相关规定,承担榆林市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以下简称“市社监事会”)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实施监事会年度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市社监事会相关会议、培训、活动及起草监事会的有关文件。负责指导、协调和处理系统内监事会的相关工作。负责组织市社监事会调查研究。了解并反映理事会对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以及经济完成、职能发挥等情况。会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本社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维护市供销社合法权益。组织并落实好市社监事会系统社情民意工作,通过社情民意工作收集并整理各级反映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负责市供销社党组、理事会和监事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http://coop.yl.gov.cn/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213号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文化南路市民大厦16层    联系电话:0912-6188900/0912-6188933   传真:0912-6188900
E-MAIL:admin@ylcoop.org   备案号: 陕ICP备2020015175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2    网站地图    
快速导航